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藍顏卻非初戀

藍顏卻非初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識柳君,正是他與初戀女友阿婷分手時。

  ??柳和好友阿笛是一個村子的。是同阿笛一同長大的夥伴兼好友。阿笛總是不停地說起柳,在阿笛的描述中,我得知柳是一個堅強而樂觀的男子。

  ??在一個雨天,在阿笛的商店中,我第一次看到柳,柳戴着眼鏡,很健談。柳非常愛罵,用文明的詞句罵淺薄的世情,罵人生的滄桑。

  ??那時的柳,因為身體上的原因,中學未讀完便輟學了,在家中自修他未完成的學業。

  ??佩服他的堅強性格,也欣賞他的敏銳的思維和雄辯的口才以及他那非常憤世厭俗的那種清高。

  ??柳的女友在和他分手后,隻身遠走他鄉,從此杳無音信。

  ??我沒見過婷。但從柳口中得知她很美麗,有一頭漂亮的長發。

  ??柳總是望着我說:你的頭髮和婷一樣美,你的眼睛也像婷……

  ??我非常沮喪。我就是我,婷就是婷,我們是陌不相關的兩個人。柳不該把我和他的女友混在一起談。

  ??因為柳的這些話,我把他永遠地摒棄在朋友的位子上,一生都不會改變。

  ??那時,柳寫詩,欣賞他的充滿諷世嘲時的精悍詩句,常與他在一起談所謂的文學。每天下班,我總會到阿笛的店中去玩,柳也多在的,我們無話不說。有時,晚上,月亮非常美的時候,我們會約上幾個朋友,一起到城外的大堤上去玩,月光下,談所謂的人生和理想。月光下的柳是清朗朗的。許多年後我還清楚地記得他那時的一言一行。

  ??因為與柳接觸得多一些,有朋友認為,我們在進行那一種:“談”。

  ??好友冬梅問我和柳,我說:柳做為朋友可托生死,做為戀人永遠不可能。

  ??心高氣傲的我,不屑柳對婷的眷戀。我不高興他把我和他的女友相比較,我就是我!不是婷,也不做婷的影子!那時的我也想像着以我和他的性格,我們如果是戀人,會讓彼此傷痕纍纍。因而,我選擇遠離。

  ??那時,正當青春的我,說媒的一天不停地往家裡鑽,一個本家的姑姑正熱心地為我介紹她同事的兒子,就是我現在的先生。

  ??先生叫林洋。林洋很樸實,他從不在我面前說另一個女人美。他總是說我是最美的,雖然我知道我並不美,但我想聽到一個男人說我最美。

  ??在認識林洋一年後,我們步入婚姻的殿堂,婚禮沒通知一個朋友。

  ??蜜月過後,我去找阿笛玩,告訴她我結婚了。阿笛像是看到天外來客,足足盯着我看了十分鐘才悠悠說:

  ??你真能做得出!

  ??婚後我幾乎遠離了我所有的朋友,一頭扎在我的小家中,忘了外面的世界。

  ??一日在路上走,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回頭看時,竟是柳?!

  ??忙什麼你,好長時間不見!

  ??他大聲笑着,陽光下我恍惚得感覺像是在夢裡,許多往事湧上心頭,關於他的記憶也一下子湧上腦海。

  ??我告訴他我己經成家了。

  ??我沒有你這麼現實,我還是單身。他好像有些生氣,語氣挺沖地說。

  ??那天,我們聊了不多的話,匆匆忙忙的,他說有急事。臨行,我問起他的婚事,所有的朋友差不多都己成家了,只有他還是孑然一身。他一本正經地說:

  ??噢,對了,忘了告訴你了,我的婚事,早己定局。我前天剛找人算過卦,說我的老婆是一個離過婚的女人。

  ??他的話沒完我便笑起來,都什麼年代了,還信這個呀?!

  ??我信的。他說。人家說得准么,連相貌都說出來了,那人眉毛底下有一顆黑痣!

  ??我笑得更歡了,告訴他我死也不信的,算卦怎麼會准呢?!生活,人,可能預先告知你么?真能,這世上還會有那麼多不如易么??

  ??柳笑了,說:我信,我在等着這個有黑痣的人出現。

  ??我笑彎了腰。柳一向是不苟言笑的,不會開這樣的玩笑,但把一個算命的話放在心上,也不對吧。

  ??我告訴他:我最不信的就是算卦,整個一個胡說八道的,你也信?!

  ??信!!我一定等!

  ??我一笑,分別。沒把柳的話往心上擱。

  ??一日,洗過頭後站在鏡前梳頭,偶一側頭,竟然……

  ??天,我看見了什麼?!我的臉側竟有一顆綠豆大小的黑痣,晃眼地挺在我的臉側,招目顯然?

您正在瀏覽: 藍顏卻非初戀
網友評論
藍顏卻非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