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經年藍顏未央

經年藍顏未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蘇傾城

  當時說,十里紅妝不如你,而今,望斷素衣笑紅顏。

  當時說,三千弱水飲一瓢,而今,淡看緣起緣滅時。

  當時說,五百年回眸一顧,而今,青梅竹馬徒枉然。

  當時說,十萬菩提相思苦,而今,歲月不知漣漪落。

  當時說,繁華苦無會有時,而今,天涯淪落兩不知。

  當時說,笑顏如花多嬌艷,而今,再見苦笑對無言言。

  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只是時間褪盡了你我的鉛華,歲月羈絆了漣漪,你不在,我亦不在。不是每段感情都有好的結局,不是每個女子都有那個等她七年的何以琛,只願你安我安流年安。

  佛說我愛過,但未戀愛過,默然許久不知其意,我從山水之間匆匆而來,在你眼前眷戀一眼,匆匆而去,便惹了一生的痴纏,凝眸皓處的波光到底沾染了誰的塵埃,歲月的漣漪又激蕩了誰桃花染,紅塵如煙裊裊縷縷隨風逝,逝去的是你我時光,還有那份流年匆忙,想你一世安暖,傾我一世燭光韶華,願此生做一個素色女子,不吵,不鬧,不喧囂,冷暖自知。

  一襲紅衣為你濃妝夜色,紅衣輕舞,為你舞盡一地的憂傷,紅妝如錦,開在青苔上,傾醉了我的容顏與舊時光,紅妝如血,開在心頭上,一滴兩滴凝成詩行。梨花白雪愁三秋,佳人描眉嫉紅綢。你可還記得那年長安飛花滿天,那長醉死去的紅衣女子嗎?你聽見她死前在你耳邊許下的來世嗎?我便是她的、輪迴、來世……

  一身白衣為你洗盡鉛華,白衣白髮白勝雪,捧一卷古墨,盈襲暗香,我踏着平平仄仄的長長短短,款款步入風情萬種的宋詞里。溪邊桃紅青染,流水潺潺,柳絲隨風絮,我在桃花下寫着紅箋小字,一抹嫣然回眸,驚落了桃花,也驚落了你的心。佛說千年一輪迴,今生,你在哪裡?

  一抹紫衣迷魅了秋色,你紫衣娉婷而來,眼眸處,紫瞳微微一笑,便換了我一世相思。紫衣如蝶,華美而不失貴氣,沙湮樓蘭,紫衣飛舞,那年樓蘭古國一別已是千年,只是依稀記得你的詩句在流傳:紫衣迷香暗瓊光,柔情無語少如荼 。陰陽九儒似無影,無需更有少無情。揮曲一落盡散去,如夢朝歌荒更涼。少司輾轉為誰痴,媚舞轉進更相思 。

  紅衣碎風月,白衣不染塵,紫衣眼迷魅,只怨今生做一個素色女子

  蘇傾城:

您正在瀏覽: 經年藍顏未央
網友評論
經年藍顏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