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親和腌菜

母親和腌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和腌菜 標籤:母親節

  每次,和遠在家鄉的母親打電話時,母親總要嘮叨到:北方的伙食還吃的慣嗎?每次母親問,我鼻子就酸酸的,汗,大了,不管在哪兒,總讓母親牽挂着我,所以,我的回答是:“吃的慣,挺好的。”其實我的嘴很挑,吃飯的時候總要吃母親弄的腌菜。母親不相信我說的,她猜到了我就是不想她麻煩。

  一天,我拿到了快遞,看到寄信人是母親的名字,我就知道母親給我寄來她腌制的菜了,就在此時,我就接到了母親的電話,母親在電話里一再囑咐我:“想吃什麼就和家裡說,現在方便着呢。”簡單而又飽含母親對我愛的一句話,頓時讓我的眼濕了。我把鹹菜拿出來,全都是母親以前在家經常弄的,她年年都弄,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會弄,手生滿凍瘡,她弄腌菜的時候,臉上依然微笑的。因為她兒子愛吃,在她眼裡,兒子愛吃的,比什麼都重要。

  這幾天,我在的這片土地上,一直下着雪,氣溫自然低得很,可是母親寄來的腌菜,不僅是讓我吃飯胃口大開,更讓一份母愛在這個寒冬給我溫暖,我會獨自感嘆:“我多麼的幸福啊”,連我的同學們也總羨慕的說道。

  或許,別的父母會給他們遠在他鄉的孩子寄名牌手機,名牌鞋子,我從不羨慕,我比他們更幸福,因為母親不止是把她腌制的菜寄給北國的我,還把整個家的味道寄給我,讓我的鄉愁沉浸在母愛里,這些無論用再多的金錢也無法衡量的。在這兒吃到母親的腌菜時,我都無比的幸福,母親在弄腌菜時,一定是帶着對我濃烈的思念之情把,不讓我怎麼會在菜里吃到愛的味道呢?說到這兒,我就想起了一位學者說的話:"世界上最美味的飯菜一定是自己父母準備的,”多麼恰當的一句話,道出了我此時的心情。

  記得每次放完寒暑假要從家返回校時,母親就把早已準備的腌菜大罐小罐的用好幾個方便袋包好,生怕這滿滿的腌菜會見空氣壞掉。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抱怨母親,不該老是大罐小罐的裝進我包里,增加我的重量,可母親總是笑着說道:“媽弄的腌菜在北方吃不到哦,多帶點,不壞事”。母親說的總是簡單的一兩句話,可話里話外全是滿滿的愛,對自己孩子那麼無私的愛。我帶着沉重的大罐小罐回到學校時,沒想到,沒過一段時間,母親腌的菜全被我吃光了,那個時候就後悔幹嘛不多帶點呢。很多時候真是這樣,母親比我自己還了解自己。

  腌菜到處都有的賣,可是沒一處是母親弄的,所以就比不得母親弄的味道。 母親的腌菜早已成了一種愛,讓我無時無刻不感覺到,在遙遠的北方,我不孤單,母親對我的愛一直伴隨着我,我再一次感嘆:“我是多麼幸福!”

您正在瀏覽: 母親和腌菜
網友評論
母親和腌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