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銘記的歲月

銘記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銘記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三下鄉九天過去了,這九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多少年後我依然會記得,在2012年的這個盛夏,我在吳川二中我歡笑過、流淚過、也曾銘記過。我會記得作為這次活動的新聞組組員,我曾用指尖在鍵盤上敲出屬於吳川二中與“燦爛夏花”的一切,這年夏天我們一起上課的課堂,我們一起揮汗的球場,我們一起排長龍的飯堂,我們簡陋的宿舍,我們一起玩得不亦樂乎的小遊戲,我們拿到小獎狀時的笑臉……所有的一切我都記錄下來,在指尖觸碰鍵盤的一刻,在照相機按下快門的一刻,我們的記憶便在此刻定格,便在夏空中留下了屬於我們的那一片藍。

  作為此次“燦爛夏花”實踐隊中的新聞記者,我們要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務,完成一系列的新聞采寫、編輯、發稿等事情。在一開始真的有點不太習慣,總覺得我們在吳川二中發生的,經歷的都是小事因而很難寫成高質的新聞稿。還記得第一次坐在課堂做旁聽,我聽得比自己上課還認真,因為我知道我要捕捉到這節課的特別之處,看到這課中的亮點,找到我能用的切入點,一切都因為我要求自己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新聞稿。但是一節課下來,當我看看自己的筆記本,那上面記滿了都是亂亂的文字,突然間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我知道我在這一節課感受到的遠遠不是課堂里值得寫進新聞的事情那麼簡單,在這節課中我觸動內心的是老師的用心,我在想也許為了這短短的四十五分鐘,在井台上的這位小老師可能已經熬了幾個晚上去找資料去準備,我還看到學生們眼裡充滿了友愛,這也許並不是因為老師的這節課講得有多好而是因為從這四十五分鐘開始我們辨彼此走進了對方的世界。

  除了新聞報道,新聞組的我們還要負責攝影工作,每一次拿起照相機我都覺得照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為我能夠從我的視覺看到最燦爛笑容,為我們的青春記錄下那些最值得刻錄的畫面。在我的世界里,照相機響起“咔擦”聲是很美妙的事情,因為這一聲響起我便又珍藏起一個屬於彼此的美麗瞬間。還記得16號晚的文藝晚會,我拿着照相機記錄下每一個節目,每一個人,沒一個場景,當每一次掌聲響起、當每一次看到小老師學生們站在舞台上傾情演出,我的內心總會同上一陣感動。是因為彼此將要離別,是因為我已經在捨不得時間的流逝,不想明天的到來。透過照相機的鏡頭我看到了大家泛着淚光的眼,我還看到了彼此緊緊相擁的場景,還看到了大家流着淚唱歌的畫面……一切都在腦海里都是那麼清晰。

  在最後一刻,那大合照把我們幸福而又感傷的瞬間定格,這個美麗的瞬間屬於這盛夏,屬於我們的青春。有人說:青春太美好,以至於怎麼度過都覺得是浪擲,但是我總覺得在過去的日子中只要我們曾經擁有值得擁有的東西,只要我們覺得一切是值得的便已經足夠,而我在過去的九天能夠在吳川二中與大家一起度過我覺得便已足夠。我便無悔與青春,無悔於歲月。

  (撰文/“燦爛夏花”實踐隊李偉芬)

您正在瀏覽: 銘記的歲月
網友評論
銘記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