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見紫荊花爛漫時

又見紫荊花爛漫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起風的日子,陽光異常溫暖。我漫步在校園的湖邊。湖水清澈如鏡,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星輝。我張開雙臂,閉上雙眼,靜靜傾聽冬日這道溫暖的晨光。冬日陽光的聲音細膩、溫柔、酥軟。糟糕的心情、煩躁的情緒在陽光下蒸發,就算身體裹着層層的衣服,也能深深感受到冬日陽光的懷抱。它撫摸着我的遍體肌膚,讓我不得不閉上眼睛去漫漫享受這份溫柔的愛撫。有陽光的日子,沒有煩惱,沒有彷徨,沒有眼淚。因為,陽光的聲音,就像母親的聲音一樣,柔和,恬潤,撫慰着我的心田,絢爛着我的情緒,激勵着我樂觀向上。笑着面對世界,笑着面對人生,面對所有。

  我輕拂耳邊凌亂的髮絲,往那條熟悉的小路走去。記得每到這個起風的季節,我都一個人徘徊在那條開滿紫荊花的樹林下。不知道今年的紫荊花開得怎樣?我加快腳步,感受着自己的心跳聲,像等待即將相見的心愛的人兒,心情歡快起來。走到樹林路口,我停下腳步,向前遠眺,一條路上幾乎全部鋪滿了粉紅色的紫荊花瓣,兩邊的紫荊樹在涼風的吹拂下飄落着爛漫的花兒,朵朵花瓣在天空中翩翩起舞。這幸福的花兒,即使在它離開枝頭那一刻,仍然以她最美麗的姿態飄落在天空中。像雪花一樣,靜靜地,在半空中飄揚。

  我迎着風在紫荊樹下奔跑起來。一片片的紫荊花與我一同飛揚起來,我的頭髮上,衣服上,鞋子上全部都撒滿了花瓣,我像麻雀般,歡躍在幸福的花叢中。這是一種說不出的落花美。她不是高山的壯美,不是小溪的幽美,不是湖水的靜美,也不是大海的闊美,她是自然界集中了所有美之後,又創造出的不易被察覺的一種爛漫的美。這種落花的聲音,不像高山的聲音,那麼深沉;也不像小溪的聲音,那麼清脆;更不像海水的聲音,那麼驚駭人心。她以一種溫軟散發出一種清新,一種柔美,她讓有心傾聽的人為之傾倒,為之迷醉。這樣的聲音與冬日陽光的聲音相互輝映,緊緊吻合在一起,像兩個彼此相愛的人兒,纏綿悱惻。我愛這樣的陽光,我愛這樣的落花。

  我停止腳步,仰望清朗的天空,打開手掌,陽光從我的指尖劃過,溫柔地觸動着我的眸子。我握緊掌心,把這份明媚捧在手心。隨手把圍巾取下,蹲在地上,把飄落下來的片片花瓣拾掇起來,一片片放在圍巾上裹起來。我不是林黛玉,不喜歡葬花,但我想把她帶走。因為我想把這樣的爛漫裹在心裡,等待着另一個起風的日子,把她晾乾,珍藏,然後留給珍惜她的人。我也不是貪婪的女人,我只希望這個人能和我一樣愛上這樣的爛漫,哪怕只是一瞬間的感覺。但願那花能填滿他寂寥的心房,也點綴他空虛的靈魂,讓爛漫灑遍屬於他的整個世界。

  又見紫荊花爛漫時,陽光依舊,花落無聲,花開有情,我心依然。

  葉菲遜

您正在瀏覽: 又見紫荊花爛漫時
網友評論
又見紫荊花爛漫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