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流年容易把人拋

流年容易把人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都道歲月不饒人,我說世人負歲月。流年沙漏影里去,誰人蹉跎待明月?

  --文。流雲

  時間,很倉促。

  歲月何其無辜。

  我們何等可憐。

  聽着寶寶細微悠長的呼吸,看着她安靜的睡顏,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心裡的感動一點一點緩緩露面。或者用百感交集來形容更貼切一些。好久好久的冥想,來驅逐念想里那種不知如何陳述的笨拙。曾經的同學才剛大學畢業,而我卻已加入為人父母的行列。現在想來,自己都覺得頗為不可思議。未曾想過這麼早結婚、生子,只是上帝的安排真的出乎意料。我只能說,時間真的太倉促了!

  平日里在家獃著,寶寶很可愛。只是常做某一件事情,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心便想起以前,以前。

  那些人和事,恍然如夢如煙。

  成長,是一個不得不說的過程,它,痛,並快樂着。

  窗外黑夜已然來襲,雨過攜來的涼意點點披在肩上,昏沉的大腦清醒了許多。想起貝內德蒂說過這麼一句,“好吧,我不再玩絕望的遊戲,不再用忘卻給回憶文身,有許多東西需要講和沉默”。是的,回憶不管再怎麼不堪聞問,也需要平心靜氣的思量,那是承載過的風霜,那是歷經過的滄桑,由不得我們遺忘。

  後悔如此廉價,回憶卻是奢侈。

  曾經錯過的人,錯過的事,去懊惱只會平添愁緒。後悔是一文不值的雜草,不要讓它遍地滋生。

  我們度過了怎樣敷衍的日子?

  回憶在我們的念想里不堪一擊,我們抓不住了過去。

  學生時代的作文“假如時間可以倒流”這個假設,純粹的扯淡。我們為何去糾結於此?我們為何去絞盡腦汁的追悔懊惱?無濟於事。

  現在呢?將來呢?循着花開的足跡,我們一步步向前。不再拘泥於從前,不去留戀於過去。

  回憶流年流過,只是這樣,順着水流,無法逆回。

  回憶就像樹葉,全世界找不到第二片。只有揣着希望懷想,然後繼續上路。

  姍姍來遲的日子裡,窺探未曾離去的記憶,追溯那舊時的心境,卻再也追不回那時的心性了。

  新燕啄泥,又是一年春。

  四季不過是循環,而時光卻沒有輪迴,它是飛鴻爪泥,白駒過隙。現驚鴻一瞥,只是風景舊時諳。

  時光如此奢侈,容不得我們恣意揮霍,也由不得我們在回憶里顧影自憐,悲悲切切。

  只是我辜負了歲月,辜負了一路行經而來的可愛之人。

  我很遺憾。

  只願留住回憶。

您正在瀏覽: 流年容易把人拋
網友評論
流年容易把人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