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信青春

致信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九月,一個被風慣壞的季節,籠罩着一層神秘的紗,蕭瑟的風,肆意的吹刮著海大心海湖上的漣漪,還有每一個此刻路過的人心,期待平靜,卻總是波瀾不驚,湖邊路上的柵欄被踩得吱吱作響,自從來到這個大學,多少有些感傷,難以釋懷,正如這毫無方向感的海風,放蕩,狂躁,隨遇而安。

  高中時代的校園生活,總是那麼美好,一切都像是穿着透明紗衣的美女,從頭到腳都是誘惑,好傻,我們就這樣被騙了三年,到了大學才發現,一切都是個善意的謊言,別人的生活的都透着美好,而我卻是一半憂傷,一半明媚,找不到前進的方向,也忘記了回家的路,總是喜歡一個人帶着孤單在校園裡閑逛到疲憊,然後停下來告訴自己,大學真的好累。

  每天上課前一秒,都要對着鏡子看自己容顏的蛻變,剛刮的鬍鬚又該颳了,我張開雙手,時光就這樣匆匆的從我指縫裡一飄而過,兩年前我還在用沙漏記錄時光的痕迹,奢侈的浪費着我的青春,從來沒有想過,時光可以帶走這麼多東西,我的青春,我的回憶,我的夢,我的一切;有人告訴我,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平凡的生活,莫過於每天穿梭在新區的商鋪和五食堂之間,慢慢的等着時光在風雨過後靜靜的沉澱,也莫過於每天把眼神交織在別人的愛情和過往的美女之間,有人等待邂逅,有人希望表白,有人只是靜靜的看着;龍王塘的櫻花早就開了又謝了吧,陪你去看櫻花的人又在哪裡?

  你不來,我不老;這是我對青春和我愛的人一直堅守的話,有人說是愛情美化了大學,有人說是大學甜蜜了愛情,可是,小曾給我的象徵一輩子的水杯,卻被我遺忘在了去年暑假。

  每天除了宅在寢室看着電腦發獃,就是去找強哥去勵志樓自習,他總是一副小裝逼的樣子,自習除了睡覺就是玩手機,還樂此不疲,大學里似乎除了學霸,就是一群遊戲狂人,學霸廢寢忘食的奮鬥着,遊戲狂也在廢寢忘食的奮鬥,生活就像沒有白天黑夜,天塌了又何妨,大家都是有追求的人,只是一個追求未來,一個追求夢幻,我的大學和青春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一天天消瘦的,我買了一幅字掛在自己的額頭上方,寧靜致遠,這四個字一直伴隨着我走過。

  白色的飛鳥飛過我的屋頂,不留聲響,昨天的我還在原地駐足留戀,四處張望,流浪,一直在時光城裡流浪,但我始終相信,青春的美好就在我的城堡里擺好了宴席等着我的歸來,還記得那年在我家門前的空地上埋下的空瓶里裝着我許下的願望,擁有一切美好的東西,天的藍,水的凈,人的好。

  你不來,我不老,我就這樣靜靜的等待着我的大學,和關於青春的美好,或許大學真的給不了我們想要的,或許是我們給自己修建的城堡太堅固,都四月了,大連的花還來得及開就要被風吹掉,所以,美好不是去等待,而是去爭取,只有自己去動手,才能看到屬於自己的花開,只有自己去爭取,才能得到屬於自己的美好。

  大學就像一杯白開水,索然無味,只有仔細品嘗,才會有甘甜。每天往裡面加點糖,告訴自己,大學生活是甜的,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致信青春
網友評論
致信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