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容易把在孤獨時出現的不好不壞的人當做月亮

容易把在孤獨時出現的不好不壞的人當做月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容易把在孤獨時出現的不好不壞的人當做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百年孤獨

  我應該算是一個孤傲的人,孤傲乃孤獨傲慢的人,不喜歡跟很多人一起做那些讓自己覺得很瘋狂的事,不喜歡跟那些看上去很壞的人打交道,不喜歡跟衣着穿得像聖誕樹的人說話,總之我的心裡有許多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原則埋藏着。

  我甚至已經忘記初中同學所有的名字,高中同學一半以上的面孔,因為我是他們的過客,他們也只是我人生中的一群過客。或許他們也是一樣的不記得我,雖然我曾經三年幫他們帶早餐,不過對我來說,每天早上要早起一個多小時才能在不遲到又能幫所有人帶到早餐,各種辛苦,卻從來沒人問過,而且好像也沒有幾人對我說過謝謝。所以這才激起我內心的遺忘,當年每天早上記得所有要吃早餐的人,現在一個也不記得了。不過對於性格孤傲的人來說,幾乎無所謂。

  把好些關心過照顧過我的人當作好朋友,並且全心全意的付出了,最後誤會我的說我佔了她的風頭,習慣我的把我對她的好當做理所當然,當我累的時候,停下來,還是只有抱着自己哭。我到喜歡一開始就不跟我網來的人,那樣子就少了好些事去做。

  似乎很少求別人幫我做事,因為不管什麼困難,我總是自己想辦法把它解決。也很少麻煩別人,很多人從外地回家長總是要打電話叫好些人去接,雖然接的人是心甘情願,可是被接的人卻不知道,為了接她,得推掉多少已經安排好的事。我從來不叫朋友來接我,如果要玩,大可以回去后,再約時間慢慢坐着高談闊論。

  這兩年來,放棄了一些讓自己受傷讓自己難過的人,至少單純天真的時候把自己的好全部都奉獻給別人,可是社會是殘忍的,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總要吃了虧上了當才能徹底的分辨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索性我現在已經被那些說話做事心口不一的人歷練了,雖然不再如當初那般單純,可是內心還是那麼善良,天真不再,可愛依舊,只是更添了一份成熟,多了一個心眼。學不會陰險,就多長個心眼,不能學害人,就學會保護自己。

  感性的人容易衝動,理性的人犯掘,喜歡把所有事情規劃成條條框框。而我簡直就是一朵奇葩,又是感性又是理性,咋整?總要吃虧了才能選擇,可是這個虧卻不能說成受罪了,應該是經歷。是不是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內心在想什麼了,總覺得自己還小,其實都已經大的可以嫁夫生娃的年紀了。

  還有什麼理想要是找不到了,也就是這個社會把人逼迫的。

您正在瀏覽: 容易把在孤獨時出現的不好不壞的人當做月亮
網友評論
容易把在孤獨時出現的不好不壞的人當做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