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把人生的小曲唱來唱去

我把人生的小曲唱來唱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把人生的小曲唱來唱去

  不必細言,你懂我的心意,拇指靈動快樂游弋;不必詮釋的風清月明,一顆心思跌落於麥場,誰又是鋒芒畢露的鐮刀。最繁亂紛雜的時刻,總有幾頁信諫翻動,愛太庸俗,情又淺薄,是什麼填補了那份空缺,即使未曾相約,未曾預知,那秋葉泛黃的日子還是變得感知,有血色了。

  愛情是什麼,早已被平淡,忙碌漂白,早已沒了概念內涵。在你玫瑰花刺里,可曾捕捉到真愛不言愛的苦痛;在你葡萄酒紅的蘊息中,可曾品嘗出虛情又假意的艱澀。追逐真愛,也會罪孽深重?即使空洞,世俗也做主 久遠的視線以外的就滄海桑田了。唯有默默牽挂,你在那頭,我在這頭。

  倚窗而思,心事輕輕顫動,又是什麼在秋涼如水的夜將它輕輕喚醒?想你黝黑的深潭閃動智慧的哲思,想你寫滿詩歌的眼波,冷峻的思想破瞳而出。是否能有一種語言,穿越空間寫進眼底;是否能有一份遐意,無關心醉;是否會有日食暫請一切黯淡。誰的人生恰如歌劇可以隨意編排,無須淚流,跳過三生,喜劇終結;誰的生活一帆風順,恰似春夢了無痕,碎了可以重新上場,精心編織,重新來過。

  還好,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

  想象酒杯的酣暢,靈魂的碰撞,不是秋野的空曠。一句無心的問候,卻已根植在肚腸。北國風光,冰封雪飄,洋洋洒洒的雪片冰封情思的胸膛;紅豆南國,採擷相思,那份透明經得起紛紛揚揚路人的注目禮嗎?一場徹骨的感傷,無可迴避。還是放在掌心呵護,讓歲月的清醇一路飄香。

  瞧,我把人生的小曲唱來唱去。

您正在瀏覽: 我把人生的小曲唱來唱去
網友評論
我把人生的小曲唱來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