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2)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2)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學生】一種特殊的方式表達着一種特殊的愛,一個特殊的人正在表達着這種特殊的愛,一群孩子正在貪婪的沐浴着這種特殊的愛。這個表達着特殊愛的人不是別人,她是我們深深愛戴的語文老師。

  【學生】老師,這段話送給您,就知道我們多愛您。您用體貼、呵責、聊天的方式,表達您那份特殊的愛,我們能夠感受到。或許我們無法回報您的愛,偶爾還會有些不聽話,但我們會用好好學習的行動感謝您。這就是家長會後我們更多人叫您媽媽的原因吧。

  我會用您教的學習方法,好好學習,做到聽話,堅持。相信我會讓您看到我成功的那一刻。

  【學生】我感謝上帝,能夠讓我在關鍵的一年,遇見了您這樣的優秀教師,是您拯救了我的語文。千言萬語,我只想說一句:“謝謝您!”

  孩子,看了你的話,我禁不住思緒萬千,跟你們一起走到今天,時間確實不算太長。我們現在的感情真的像是母子,我們的配合也多了很多默契。我也深知這結果來之不易,你們是在我浸透着母愛和父愛以及老師的關愛的交流中,從平時的點點滴滴中慢慢改變的。

  早就發現你個性鮮明,想法也有些自我。你學習中還存在着散漫和懈怠,甚至覺得你有些另類。後來聽你的班主任講了你勇於救護母親,與壞人搏鬥,並為此傷了手腕的事,我一下子被感動了,母性的疼愛也就全涌了出來。

  我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你愛生活,懂感情,充滿了正義。你一定會說自己的學習成績還不夠優秀,但我相信你不會讓老師失望,因為你已經努力,很快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我等待你成功的那一刻,我願意做你們的知心媽媽。

  【學生】老師,昨天的家長會,讓我感到了非同一般。

  您真的讓我感動,我也真的很佩服您。前幾回我跟您發生衝突,對您說服了。其實在內心深處沒有真服,我想您敏銳的眼睛應該看得出來。可現在不同了,我要對您說“我服您”。作為一名男孩子,總有些叛逆的性格,希望您理解我。您在家長會上的話,實在觸動了我。我其實不是一個乖孩子,我有許多毛病。但從今以後,我決定作您的乖孩子,因為沒有人能讓我輸,除非我自己不想贏。千言萬語一句話,請您看我的行動。

  我還清楚的記得那一次,你的語文作業不認真,只寫了四分之一,而你對於課代表的檢查“不合格”的結果,很不服氣。於是我讓你把作業拿給我看,為了讓你自省,我讓你在班裡找一份跟你作業一樣的。你走了半個班后回到我跟前,不好意思地看着我。我問你的想法,你說“我服了”。聽了你的話后,我笑了,你笑了,好多同學也笑了。就是這次,我記住了你的名字。

  家長會前,你找到我說不想讓自己的爸爸來。我問你原因,你說自己考得不好,怕他來了傷心。我告訴你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因為知道真相后,爸爸會更不高興。你只需要把自己這段時間的情況總結一下,找到差距。你爸爸對你不會失望的,因為你正在進步。你聽了后,虔誠地對我說“謝謝”。

  家長會上,我把自己的想法和你們的進步,以特殊的方式說了出來,我看到了你感激的眼神兒。會後,你的表現更讓人欣慰!相信你,一定會贏的!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2)
網友評論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