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愛

如果.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水一方

  千年之前,我是你彈斷的那根琴弦,帶着手中的餘溫,轉世與你相遇。千年之前,我是你放生的白狐,穿越時空,與你相識。相逢是天意,緣分刻在三生石上…

  ——雲水心語

  假如今生,我遇見你是一場悲劇,那麼這輩子註定一個人演獨角戲,最後再一個人慢慢回憶,細細地咀嚼那份苦澀。沒有了過去也沒有了將來,我可以讓生命就這樣毫無意義,悄無聲息地結束。我的心靈與身軀回歸自然。若干年後,在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或許只能聽到你輕輕的嘆息。

  你曾經告訴我:時過境遷,重逢註定了你我未了的緣,我們是最合適的兩段弧,是劃過天際的相接的彩虹。所以,我們組成了這麼美麗的一個圓。構成了色彩斑斕的世間奇葩。但那真的是圓嗎?這樣的圓真的存在嗎?

  月光下我許下諾言:真愛永遠,衷心希望你能快樂平安,人生圓滿。多年以來,你一直在苦苦尋覓。你可曾知道,真情不是左顧右盼的流連,而是生死相依的雋永,真情不是瞬間凋零的浪漫,而是難得的地久天長。我知道,有一天,在你埋葬所有激情之後,你只能揮揮手向我道別,我轉過身,不願你看見我眼角的淚痕。而你會一如反顧地走了,不再回頭……

  風過樹影婆娑,靜坐在窗前,任憑思緒在風中飄舞,如果愛可以解釋,誓言可以修改,如果你我從未相逢。如果一切只是如果……

  時間的巨手可以鈍化感覺,淡化記憶,卻無法抹去內心深處中最深刻的一筆,那是用心和淚交織而成。

  盛夏的午後,漫無目的地走在無人的小巷中,無論走的有多艱難,無論心有多痛。但我希望你知道,我對你的愛究竟有多深,讓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會永遠陪伴着你。穿越時空,無聲無形的守侯在你身邊。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願化成一隻蝴蝶,守護着你,遙望着你,陪伴着你,完成我所有的諾言。儘管,我不屬於你,儘管五百年的回眸換來的只是今日的擦肩而過,儘管緣聚緣散緣如水,可我的心中已深深留下你的烙印,除了愛你,我別無選擇。

  你曾經說過的每一句話,我都會銘記在心裡。曾經多少誓言,在耳邊一遍遍回蕩。無論你說多少遍都會讓我感動,讓我落淚。同樣的話,我也要對你說:親愛的,我也愛你...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
網友評論
如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