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非花,霧非霧,幾人痴心幾人愚?痴亦痴,愚亦愚,斷腸崖上終不悔;淚流干,腸也斷,思君盼君斷崖邊;誓如煙,情別遠,絕情谷下十六年。

  ——題記

  如果說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麼他和她是怎樣的緣呢?不期的相遇,漸生的情愫,還有那不被世人所接納的姻緣,生生斷了比翼雙飛的夙願,葬心斷腸崖,隱沒絕情谷,十六年的守候,只為等一個人,守一座城。

  他曾是不諳世事的年少,而她只是冷若冰霜的女子,一段偶然的相遇,令彼此的心底萌生出一種別樣的情愫,這是他們有生以來從未體會過的感受,是故作冷漠的驚喜抑或無法言說的迷離?說不清,也道不明,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若是真的可以將一杯茶,喝到無味;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而愛過的人,也可以遺忘,那麼我寧願賠上一生的時光,將你收藏,不管前塵江湖恩怨過往,不顧世人隔閡異樣眼光,累了、倦了,而我想念的是你寬厚的肩膀,擁我入懷緊緊貼着你的胸膛。

  聽着傷懷的音樂,時間已經足夠久了,怕是真的要把一首歌聽到無韻方才罷休了,突然就想為那個傾國傾城的女子輕吟出心中的思念,“過兒,你還好嗎?”

  揮筆寫下“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這幾個字時,當時耳邊響起的是《英雄的黎明》,嬌柔的女兒姿態做不出,心裡卻着實被這眷眷柔情環繞,萌生出一股無以克制的繾綣,於指尖繚繞,如風、如煙,閉眼、懷念,腦海里開始重溫《神鵰俠侶》的傳奇……

  傳奇的故事那麼多,令世人所着迷的愛情也數不勝數,可我卻對楊過與小龍女的故事倍加歡喜,是因你說你喜歡神鵰俠侶,於是從那一刻起,我便想象自己是小龍女,與你在最深的紅塵里延續着這段不老的傳奇,期盼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相逢在我為你而設的絕情谷,執手相望,不語而笑,撫摸着你的臉,我知道,你一直在,所以,我從未離開。

  時常想象,如果可以回到那個年代,我必定要做一個俠女,放下大家閨秀的刺繡,換上一身白衣,簡約的裝束,淡淡若有渴望的眼神,手執一把長劍,站在天涯邊上,任風兒吹起長發又落下,只為等你到來,與我逍遙江湖,跟隨你到天涯何處,都不會感到孤獨。

  我不是傾國傾城的女子,你也不是揚名四海的俠客,而在我的眼裡,你就是我的英雄。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世間言語都由他,寧負盡天下,也非君不嫁;

  情不知所滅,顛沛流離,痴情無悔棄繁華,隱居絕情谷,情定斷腸崖。

  我知,那個日夜思念着的女子,是痛苦的也是幸福的,思念雖刻骨卻只能在心裡,旅途雖孤獨卻是流淚的幸福。十六年,我想再也找不出第二雙人,可以痴心如此,真情如是。若是思念可以入筆,她一定會刻下堅定的誓言,若是心靈得以感應,她一定會喚出那個刻骨的名字。

  過兒,今生,我只是你的娘子,我等你,今生、來世……

  過兒,我在這裡,你在哪裡?你是不是也在尋找着我,帶着急切的心和刻骨的思念,正如我想你的心一樣……

  過兒,我們會在一起,絕情谷下,我等你來……

  天不老,情難絕,心與心的呼喚,她和他終會相遇,而我和你,也終會重逢,在那座城下,在老去的時光里。我只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

您正在瀏覽: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網友評論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