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原來以為十年並不能改變十年之前的情誼,當真的找到十年後的他們才發現十年足以改變一切,當初的情卻早已變淡,即使相見了卻早已沒有了當年的激動,一切都在平淡中平淡,當年的他們早已結婚的結婚、分散的分散,孩子都多大了!當年的一切只能是一場夢,這個夢早已無法延續下去,以後的路只能自己一個人走,願意為畢業后可以一起闖蕩,現在才發現一切已經遲了,時隔九年零五個月在2013。2。10夜見着了四個兒時的夥伴,從他們的言談舉止中才發現一切都已經變了,不只是他們,還有那些未曾見着的,大家都早已不再是當初的那個天真少年,原來的情今天又能留住幾分,從他們的眼中早已看不到當初的情誼,只剩下一些蒼白的語言。懷着一顆激動的心而去,見面之後卻怎麼也激動不起來。

  才明白什麼叫做“相見不如懷念”!純真的夢被無情的現實打破,童年的記憶已不再完美,才明白自己已經走向了一條未知的路,這條路上只有一個你,他們都早已走向了自己的路,也許再也沒有交集!夢已支離破碎,情遺留在了那個歲月,而人走向了各自未知的世界,人生有數不盡的傷,傷里有說不完的痛!所有的記憶只能在回憶中回憶……

  該走自己的路了!放下過去吧!它只屬於當初的你!而現在你只能往前走,也許將來還會有相見的一天?再見了我的過去,可我的路又在何方?不甘心就這樣平淡的過完今生,來世又有誰能說得清楚?

  路在哪裡?心在何方?放下了過去為何還是迷茫?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