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思念之樹

思念之樹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之樹

  老家的屋后,有一棵樹,一棵普通的樹。十多年來,老屋變成新居,屋后的菜地變成院子,一些有礙之樹均被砍伐,而那一棵普通的樹卻依然留在了原來的地方。它佔據了院子的一方地,同時給院子帶來了一點綠,一點蔭,也給家帶來了一點溫馨。

  那是我小時侯隨手種下的一棵樹,種下后就再也沒有去留意它。直到十多年後的一天,母親的一句話,使我感覺到這棵樹的不平凡。

  那一年,父親在屋后的空地上修建了兩間小屋,我回去了一次。在我的記憶里,那是一塊真正的空地,因此即使曾經在那裡玩過或種過樹什麼的,已沒什麼清晰的印象了。我看到新建小屋的牆角有一棵樹,實在有礙,便對父親說:“這棵樹怎麼不砍了它?”父親笑了笑沒說話。母親聽到後走過來問我。“這棵樹是你小時侯種的,你還記得嗎?”我點了點頭,但是說實話,我幾乎要把它遺忘了。母親接著說:“我每天要看看這棵樹,看到它就好象看到了你。”母親的話很輕,但在我的耳邊產生了一聲巨響,眼前這棵樹一下子變得清晰高大了許多。

  母親總是疼愛自己的兒子,總把好的留給我,而我這個常年在外的兒子,留給她的只是牽挂。這種牽挂總能找到我意想不到的載體,可以想見母親對子女的用情之深。

  母親的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那棵樹也永遠地留在了我的記憶里。在遠離母親的地方,每當有風的時候,見到周圍樹影搖動,我的心也會隨之搖動。我會想到牆角的那棵我種下的樹,我會見到樹下母親的身影。

  母親六十歲了,身體雖然康健,但家中之事全由她操勞,所以在祝福她的同時,思念的淚總是不禁的。然而,每當思念之時,我總會很自然地想到“暗中時滴思親淚,只恐思兒淚更多”的句子。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思念之樹
網友評論
思念之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