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封,並且絕口不提

塵封,並且絕口不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成雙的鳥兒在枝頭歡快的歌唱,那漆黑的羽毛似我烏黑的頭髮,柔順而光亮。晨起的我,對鏡梳妝,心竟猛地一陣顫抖,這絕美的容顏又有誰會欣賞?

  自那日與君一別,我便淡出了你的視線,走出了你的心裡,曾經的誓言如落地的葉兒,隨風飄遠,輾轉為塵,然後隨風飄逝。那日,車分別載着我們,一個朝南,一個朝北。臨別前,我們深情相擁,你說三年後的今天就是你的歸期,然後我們便永不分離。激動和不舍的心情竟讓我無語凝噎。從此,我的心便歸附於你,期待每個歸家的路口有你的身影。於每個黎明與黃昏,日夜牽盼,漸為君瘦。

  一年,二年,三年……我依然站在相思的渡口等你,執着如初。那日桑,她說你早己另結新歡,我端着手中的香茗“怦”的一聲落地,彎腰拾起細小的玻璃碎片,任鮮血在指上歡快流躺,心似滴血,澆開了我心底那朵未開的玫瑰,紅色玫瑰的花汁彷彿忽然被抽干,隨即枯萎凋零。我的世界彷彿像是只餘下最後一個嬰孩般,安靜無助。眼淚如決堤的洪水,再也止不住。淚己流干,好,就讓我們從此永不相見。

  時光的砂漏,漏掉了很多屬於我一個人的過往,卻怎麼也漏不掉那些曾經屬於我倆的美好。如一片鮮紅的楓葉,脈絡清晰,刻骨銘心。

  還記得那日我們初相見,你高大的身影和陽光的笑臉己深深俘獲我的心,你亦愛上我的美麗與溫柔,我們在那條有着花香的路上靜靜地並肩行走,路邊的芒果樹己結出青青的果實,彷彿在對着我們微笑。那個可愛的小女孩輕輕的問你:“哥哥,買一枝玫瑰送給姐姐吧!”你笑了,買下她手上所有的玫瑰送給我。我像是沐浴在你給我的溫柔池裡,一下子陷入了愛情的深淵。

  我以為今生今世只對你一個人好,就能換來你我的地久天長,我以為那日你的離去,純粹只是為了掙錢,然後我們共同創建一個溫馨的家,又豈料如此結局?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我數着我們曾經的過往,心裡的那份痴念,讓我從不曾向別人敞開心扉。時常於深夜,數着窗外綿綿細雨,點滴到天明。想着夢若飛花,憂愁便如這細雨般綿綿不絕。

  一年又一年,花開荼糜,那清池裡的紅蓮開得正鮮艷,街邊牽手而過的情侶滿面幸福,是不是真到了該放手的時候?我曾說過我們永不相見,為何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又是那麼盼望能再見你一眼?為何你經常會出現在我的夢裡,然後又忽然不見?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君,難道你註定是我今生永遠的牽盼?你註定是我心中永遠的一個心結?如若真有來世,你會和我長相廝守么?可你曾說,你不相信有來世,既然如此,我又有何求呢?

  靜靜地站在鏡子前,驚訝我的容顏雖有些許憔悴,卻依舊美麗如從前。對鏡梳妝,我想梳出一個更美的自己,然後換上那件素白的旗袍,旗袍的下擺有一朵綻放的紅蓮,如我現在的心境,清靜高雅。

  偶爾,我會倚窗靠欄,獃獃的望着你遠去的方向,只是我再也不會如從前般覺得缺你不可,我會永遠把你安放於我的心裡,塵封並且絕口不提。

您正在瀏覽: 塵封,並且絕口不提
網友評論
塵封,並且絕口不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