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流逝、青春不再

歲月流逝、青春不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流逝、青春不再 標籤:歲月神偷

  我們的這個世界有着太多的空寂,一切浮光泡影般的飾演着我們不知覺的美夢。慶幸的是我們都還活着,活在各自紛擾而憂心的幻夢。太過於感慨,直至悲傷。年華之中掙扎的我們,堅守這塊不願沾染世俗的堡壘。任時光所拋棄,歲月洗滌。

  太多時候,我們喜歡追憶那些因年華而遠離的過去,偽裝着外表不願袒露的傷悲。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我們是一群自討苦吃的傻瓜,執着荒唐。青春流逝,虛無的生活捆綁着命運的枷鎖,我們總會在過去與將來之中尋找慰藉,只是現實會在這一切上留下傷疤。

  太過敏感的人會被現實的一切所傷到,而美好的時光總會不經意間消逝。風吹風起的流年,我們珍藏的是記憶。誰會讓誰一輩子去回憶,誰會為誰千年而不悔?沉溺在現在的是痛苦的思念,而我堅信時間總回改變一切,憂傷阻擋不了青春的激情,或許有些時候;一個人的陌路,一個人遊走,體會那種蒼離隨行的洒脫。漫長的人生恰似是一個淚痕,哭不止,傷不停。

  處在這樣一個世界,避免不了擦肩,避免不了漠視。時光走走停停,那些熟悉的背影,從最初的相知到陌路,人生似乎習慣性的遵循着這一規律。

  漫長的路,就像乘坐在奔馳的公交,望着窗口眨眼即逝的場景,我們只能憑記憶去嘗試着想起一點什麼,卻終究拼湊不出完整。沒有人將佔據着整個人的記憶,沒有人會為這一切而痴心。

  我們顛沛了許久,人生會一點一點的劃過。我們會為最初的那一絲懵懂而感現在的遙不可及,最後等待我們的將是蒼老。

  終有一天我們逃離不了死亡的掌心,每個人都會在這片土地上消失。可我無法釋懷的是過去,是千萬歲月中的生活陰影。註定的了結局,任死神親臨。

  或許有那麼一天我老了,不再痴心的在乎着這一切。我也想有那麼一堂歡快的子孫,美滿的家庭。其實千百年來我們人類都在追求着這一切,只是結局總會有別離和滄殤。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都不在困擾於塵世的繁雜,能跟自己最深愛,最要好的人一起過着最簡單,最幸福的生活。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這個世界不再有邪惡,不再有骯髒,不再有別離。我們不再有自私,不再有人與人之間的心計。

  這樣的歇斯底里,時光潛逃,歲月不止傷悲。執着太多,青春終究散場。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逝、青春不再
網友評論
歲月流逝、青春不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