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老歌不老

老歌不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直對所謂的老歌,情有獨鍾,老去的僅僅是時光,那些入耳更入心的歌曲卻是歷久彌新。午後,飲茶,午睡,總喜歡放上幾曲老歌,半睡半醒間,或些許音律,或幾句歌詞,若有似無的飄來,把思緒也帶回那早已逝去的年代。

  老歌,沒有太多花哨的東西,情感的流露更加深入人心。每每聽歌,不會刻意去了解歌手寫歌的背景,這樣,思緒就可任意飄飛,每一次有每一次的遐想,去體會旋律的跌宕起伏,去感受歌詞的愛恨情仇。

  年紀漸長,想的也就多了,那些縈繞心間的旋律,愈發的覺得惆悵,情不自禁的把歌與自己對號入座,莫名的惆悵,莫名的傷感,聽完歌,喜歡佇立窗前,向外張望,什麼也沒想,心裡的壓抑卻得不到緩解,且越來越重。

  都說喜歡聽老歌的人愛懷舊,也有很多人說,該往前看,懷舊太多不好。懷舊於我,卻僅僅是一種心情。歲月匆匆,時間的長河浩浩蕩蕩的往前奔走着,那些深入我心的老歌,沒有跟上光陰的腳步,太多的人將之忘卻。它們卻化作了浩瀚星空的點點繁星,每每夜幕降臨,它們總在星空閃爍,只等懂的人將之發現,細細觀賞,慢慢品嘗。

  那些唱老歌的人,或已老去,或已逝去,這些歌也隨着他們老去了嗎?不,老歌是唱不老的,歲月也無法將之催老。

  聽老歌,或許是在聽那些逝去的歲月,那些不再擁有的年華,或許,僅是因為習慣了這些歌的存在,慢慢的,上了癮,就再也戒不掉了,只能縱容它們在我們的生活中泛濫成災。

您正在瀏覽: 老歌不老
網友評論
老歌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