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最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

你最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最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夙世逍遙花,簫柔蝶舞戀,翠華倚碧嵐,簌簌抵霄堓,你最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

  ——題記(文:冷梅清竹)

  初夏之夜,月華如水,如錦緞一般流瀉於無垠的天際間,籠着這朦朧初夏的氤氳,瀲灧隨波,長風幾萬里,皎皎孤月,夜來照誰與共?我採擷一段月華,織成素錦接連理,可是,親愛的你,又在何方,獨嘆月光雖美,卻未能千里共嬋娟。

  我坐在門扉前的台階上,玉階生白霜,夜久涼侵衣,我望明月,玉兔搗臼,娉婷入畫,一片玲瓏在心湖,遠方的你,可否如我一樣,於月下共幻美好琴瑟,你俊朗的容顏,離我忽遠又忽近,飄逸袂影,奏起一曲長相思,和着如水月華,現出優雅而冷寂的美。

  最遠的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你我靈犀相通,卻未謀一面,在我心裡,不知多少次勾勒過你那隔海而望的容顏,夢裡開出朵朵芙蓉花,在青山綠水中發出片片紅萼,只是孤山靜水,唯有我一人的影蹤,看紅花紛紛落下,在初夏的日光里,現出寂寥的憂傷。

  水墨潑灑出你孤傲靜美的容顏,一度繽紛了我夢裡的花事。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泰戈爾的這首《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讓人們浮躁的靈魂歸於一種宿命般安靜的美,可是,親愛的你,我又該如何形容我們之間的距離,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你我心有靈犀,卻註定無法相聚,你最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

  我夢裡,你微笑着回眸,只剎那,便已淪陷,我們相識宛若千年, 只一抹微笑,便足以興奮一個花季,縱然是隔着高山遠水,荒漠平原,溪流長河,卻依然遙寄着我們彼此深情的祝福,此生不相見,隔岸花生兩岸,續寫着輪迴的故事,我和你,便是這兩岸的花,曾經不屈的靈魂在今生依舊是兩兩相望,懷念到哭。

  “離人無語月有聲,明月有光人有情”,我仰望星空,相思如彎月,不知道我的相思隨着月波能否傳遞到你的眼眸,在你心底月影舞徘徊。夜已深,萬籟俱寂,親愛的你,在海的那一端,是否也如我,漫身月華,思念如初?雖然我從未確切表達我的愛,但是,紅塵煙雨,隔着綠蔭如碧,我是真的愛你。

  憂傷的情愫蔓延心底,有一種愛,是不得不放手的愛,而真正的愛,是懂得放手的愛,愛到別離,聚散終有時,那麼,請允許我掙脫愛你的心靈枷鎖,還彼此一個明媚的天空,繼續在夢的傳奇里,留戀着一個又一個唯美的愛情故事。

  我隱藏了自己洶湧如潮的感情,在你面前送上一抹抹清涼如許的文字,你不知道,在這些斷章殘句中,淋漓着我欲說難捨的情,舔舐着我破碎的心, 明明要放棄,卻又如此難捨,在錯的時間裡,遇上對的人,真的是一生無法磨滅的殤,註定了一場辛酸的別離,一場荒蕪的愛,一場凄涼的等待,月光透過斑駁參差,迷離而又散亂地潑墨於世間,剪剪清風陣陣寒,月移花影上欄杆,軒窗獨坐思凝淚,月華如水漫青煙。

  在這個五月的初夏之夜,我獨自回憶着與你的點點滴滴,我多想,此生與你攜手,共度春色榮華,共赴夏之海,在秋日斜陽外喁喁私語,在白雪之上共同暢想未來的希望,我多想,穿越這冰冷的現實,只為了仰視你的容顏,我多想,化作五線譜上的飛鳥,自由的翱翔於愛的海洋……

  日子一天天滑落,我愛你的心,依舊未變,天長地久般的愛,不存在於這片刻的邂逅與溫暖,卻一生銘記,我愛着你,一天又一天,蒼白了歲月的等待,不知道這份情,會在什麼時候戛然而止,不知道,我的愛,能續寫幾個春花秋月,恨君不似十五月,待到團聚又幾時。

  清風明月本無情,迢遆山水無風月,奈何了人們的思念和感傷而有關風和月, 我寄清風明月,山水遙遙無限相思,隨風而去,隨波逐流至你所在的山籬人家,續寫着唯美而又浪漫的紅塵往事。

  你最遠的容顏,是我今生最美的遺憾, 天涯海角,水迢迢,路漫漫,追溯往事,隔着千愁萬怨,我依然在暗隱的光里,看到了你的臉……

  :

您正在瀏覽: 你最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
網友評論
你最遠的容顏,是我最美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