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遙遠的排骨香

遙遠的排骨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遙遠的排骨香

  一隻腳剛剛邁進夏的門檻,便覺察到熱的躁動。熱讓女孩子、女人們欣喜若狂,她們以熱而美麗,幾乎是招搖,招搖得讓美到了極致!

  而我呢,卻被熱得手無舉措,慌亂中把手給弄傷了,還縫了五針。在醫院裡,徒弟忙上忙下的張羅,找醫生,挂號,買葯-----看他滿頭大汗着急的樣子,不免十分的感激起來,流汗應該比流血還痛苦吧!平日里,我是經常會嘮叨他的,他也不生氣,哪來的肚量?我倒覺得愧疚起來!

  平時很少有休息的時候,總覺得為了這個家做的太少,人過中年還一事無成!節假日,這不是我能消受得起的,能做的時候還是多做一點。不是抱怨,有時為和諧要做出一些妥協。說到妥協,這個詞我是比較喜歡的,他沒有鋒芒還能避其鋒芒,達成共識里真的要有妥協。季節妥協了,它不得不變換着;綠葉妥協了,花才如此嬌艷;總之,妥協就是一條大口袋,縱有一百個不願意也得撐着肚子裝下去!

  家有一子,未滿十八,頑皮,叛逆,輟學做工,說是掙錢創業,搭了個伴,頭也不回的去了上海,很少電話來,妻子總問:來電話了嗎?我還倔着:想他幹什麼?還不夠煩的?呵呵,其實,心裡卻盼望着!這次小傷,不知是誰透漏的風聲,他居然打來電話,問其故,一頓痛批:不是讓你們少做點的嗎?我不用你們操心的,我會做好的!該吃的吃,該喝的喝!我會讓你們過上好日子的!我不是不給你們打電話,我太忙!然後,電話就掛了。

  中午,下班回家,侄女說:您家兒子讓人送來排骨,您們不在家,放在我家呢!以為您中午不回來了,我放在冰箱里。還說了:讓媽媽用小火慢慢熬煮,營養才會出來。

  晚上,妻子按吩咐做了,什麼開水炒一下啦,然後,開水下鍋啦!-------嗨,麻煩着呢!不知過了好久,排骨是端上來了,乳白的湯,冒着熱氣,冒着香氣。“這是你兒子孝順你的,吃吧!”呵呵,那醋意發的,酸了一身雞皮疙瘩!不說這湯的鮮美,就說這幾百里路的心意,也就夠我感慨和得瑟了!妻卻用鄙視眼光看着我,但,臉上還是按捺不住一絲絲的欣慰和恬淡。可算兒子有消息來了,這是她一個多月用煎熬換來的,儘管沒喝上一小口湯【我是讓她喝的呦!】

  已過去一段時間了,傷也已癒合,還是留下了一個小小的疤痕,在左手頸上,不影響什麼,呵呵,一切如故,一切照舊!

  兒子說一定要到過年才能回家,不免我和妻子又有些失落起來了!想想那排骨的味道,越發的思念他了。他的頑皮,他的叛逆,到哪裡去了?是在和我妥協了嗎?想他,難道我也開始妥協了?不管了,就想着排骨湯的香味,我就什麼都忘記了!

  不能讓我忘記的還是手上的疤痕,雖然不疼了,但它改變了原來的摸樣了,有點像花,像百合?玫瑰?哎呀,羞死了,大男人還愛玫瑰!

  怕是又饞嘴了,惦記着遙遠的排骨香了吧?--------------------6月25日潮水於家中初稿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排骨香
網友評論
遙遠的排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