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五月的丁香

五月的丁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溫暖的五月。此時,滿樹的丁香花開的正濃正艷的時節。倚窗憑欄,街兩旁的花圃里一棵棵丁香樹喧染出一片片紫色的芳菲。憶起唐. 陸龜蒙的《丁香》:“悠悠江上無人問,十年雲外醉中身;殷勤解卻丁香結,縱放聚枝散涎香,”心情隨天暖而晴好,歲月隨心安而靜好,真想滯留在這午後慵懶的日光里,就這樣一直沉醉迷離,不願醒來。

  幽然靜悄的心房,清涼如水的眸光,氤氳縈繞的芬芳,攜嘴角微微的上揚,勾勒出一幅安祥平和的初夏午後繾綣圖畫。很享受這片刻的溫馨和內心的靜祥。把舊日的思愁靜靜的安撫,在心間尋覓一片芳草地輕輕的安放。

  有些人、有些事在此生不會相疏、相離、相忘;有些痛並快樂一起在心裡悄悄妥貼地珍藏;有些想往和情愫在心間幽幽暗暗地生長。很想借一隻竹笛吹奏出牽戀的悠揚,很想剪一段時光停留住想念的模樣,很想寄一縷情絲安撫下心顫的輕狂,我知道我很想很想......

  丁香花一簇一簇的賣弄着紫艷,真像一位位妖冶的新娘,把最美最艷的瑰麗綻放。我的心也為這五月的明媚輕輕的把漣漪蕩漾。天很藍、雲很遠、水很碧、風很柔、心很暖、花很香.....穿行在街巷,輕快地步履、飄逸的裙衫、回眸的輕笑,妄想把自己的愉悅傳遞到每一位路人的心上,讓空氣的味道都夾雜進甜蜜的芳香。

  大地、天空,花草、樹木、鳥兒,可否願意和我一起譜寫這快樂的樂章?大地的鵝黃與天空的湛藍一起孕育了花草、樹木的翠綠、芬芳,鳥兒們婉轉的歌喉把這所有的美麗一起鳴唱。我愛這暖暖的五月,五月帶給我綿延的希望,不急不徐的風兒讓心飛揚,不溫不涼的氣息讓人歡暢,不狂不暴的細雨讓情思量,不遠不近的人兒讓人嚮往。

  在心裡構想出一條繽紛的天路,它通往遙想的遠方,那裡綠柳妖嬈,煙波浩渺;那裡笑靨如花,身形飄搖;那裡心念如潮,情隨意飄。天與岸相連,情與意相牽,人與人相戀....五月的芳菲,五月的祥瑞,讓心在碧海藍天間,在綠野花叢中自由飛翔、盡情徜漾....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丁香
網友評論
五月的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