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原來,有些東西,沒有就是沒有,你再強求也不會出現,也不會屬於你,比如說寫作,儘管腦子裡有千千萬萬種的想法,可是,這些混亂的思緒,總無法讓我摸清楚,如何開始一本真正小說的開頭。正如我前面的文章說過的,我打算着手寫一本關於我這個時代的青春書,然而,過了那麼久,就連開頭都還未磨嘰出來。

  或許是我的心還未靜下來吧,又或許,我真的不適合寫小說。於性格,我比較急,;於寫法,又偏於寫散文。當然,這個念頭還是存在的,然而如前所述,強求不得。

  原來,所謂的思想枯竭的鬱悶是如此之痛苦,對於熱愛文學的人來說,我也看了不少的書,寫過不少的文章,近來,真心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總想寫點什麼,卻發現什麼都寫不出,或許人生少了激情,或許少了經歷,於是,我決定,去廈門走一遭,完成與同學的約定,順便回憶自己的學生生涯,說不定有一想不到的驚喜。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已經沒有幾個真正能有雅興去寫寫文章,到處遊歷遊歷了,生活給我們的強大壓力已經讓我們喘不過氣來,或許每天經過上班的洗禮,早就累的不想動彈,而又或許,大晚上的還有逼不得已的應酬。於是在現實的洪流中,我們妥協,也忘了當年豪情壯志的我們,是如何描繪未來的美好藍圖,我們忘了,卻告訴自己這是不得已的。

  不,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沒有誰逼着我們,那些現實的殘忍,都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然後又倒過來,告訴自己這是現實。

  如果現在還有夢,就去追;如果現在還有目標,就去實現。幾年十幾年之後,你會活在夢想的藍圖當中,幸福而愜意。( : )

您正在瀏覽: 菩提
網友評論
菩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