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緣若水心相隨

塵緣若水心相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遇,今生,要用多少的愛,來澆灌這一段塵緣,讓它健康成長,永生不滅。

  永生不滅,這是一個美好的願望,於凡塵塾子,卻是奢望。世間有多少的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唐有“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宋有“山盟雖在,錦書難托,錯錯錯”;明有“亂世廝守難有錯?可恨蒼天可恨國”;清有“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愛總是不能圓滿,或是有緣無分,或是情深緣淺,徒留深情襯悲傷。

  永恆不變,這是多少痴男怨女的心愿;世界善變,這又是多麼殘酷的一個真實。

  秦觀有詩: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是無奈之舉,青絲白髮的等待,能有幾人等出了結果;熟悉與陌生的轉變,有多少朋友成為過客;天涯咫尺的距離,有多少真情變成了淡愛。

  愛情,經歷百轉千回,心碎了多少心扉;守望,望穿秋水,埋藏了多少眼淚。縱然如此,你依然是我心扉的最美。時間匆匆,塵緣如水,但我心有所歸。

  記得初識的場景,和熙的陽光普照大地,陌上的花兒朵朵綻放,岸邊的楊柳舞動着姿態,溫柔的風,送來淡淡的花香與草香。我輕輕走在陌上,不經意的抬頭,你我眼神便交匯在一起,輕輕地給了彼此一個微笑,走過,卻是塵緣的相結合。

  每一天都會遇到很多陌生的臉孔,但沒有心動;每一天也會與很多人擦肩而過,卻不會結合;每一天會有很多眼神相交,卻不能融在一塊。如果真要找些東西來解釋我們這一次相遇,那麼就是緣分。相遇是偶然,結合卻是必然,緣分到了,兩個陌生的人便走向了熟悉與相知。

  相遇,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在這人世最美的四月天,有陽光,有溫暖,有希望。

  相愛是真的,我們都渴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愛是深的,我們心心相惜,渴望相濡以沫,細水流長。

  歲月悠悠,回望那日攜手情景,夕陽西下,相互依偎地坐着,感受溫馨的畫面,一起憧憬未來的日子:有明媚的陽光,有溫柔的清風,有美麗的花草,有小橋,有流水,有溫馨的家。

  這些我都記得,記在心靈最深處,任狂風帶不走、雨水沖刷不去。

  然而近日,冷風來襲,大雨傾盆,陌上的花兒已經飄落了一朵又一朵;南苑的芭蕉已經被拍響了一棵又一棵,我知道,花開會花落,緣來也會緣去。繁花凋零香已盡,紅顏老卻恩已斷,人生若夢,夢醒人幻滅;塵緣若水,水向東去不復返;強求不得,挽留不得,只能接受、順從。

  只是,夕陽西下之時,那一幕溫馨的場景就會出現,凝望着那一抹紅霞,前世為誰回眸萬千?又為誰守候千年?

  相遇不願別離,別離不願淡忘,我記得當時的愛是真的,當時的情是深的,當時的我們很用心,我們渴望攜手一輩子,我們渴望做世間最普通的煙火夫妻。

  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人生若夢,這塵緣若水,不知道相愛會要別離,不知道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

  挽不住落花,我們可以記住那些芬芳;留不住光陰,我們可以銘記溫馨的場景;留不住深愛的人,我們可以把他放在心間,讓心永遠相隨。

  人生若夢,夢裡夢外都是你;塵緣若水,緣去緣滅心永隨。

  南國微笑()

您正在瀏覽: 塵緣若水心相隨
網友評論
塵緣若水心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