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我為此而驕傲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我為此而驕傲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我為此而驕傲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這是我爸得到的電飯鍋,那是我爸得的羽絨被,那是……”每當我家來了客人,我那上小學的女兒就會向他們炫耀。聽了女兒的介紹,客人們總是向我投來崇敬的目光,我為此而驕傲,也為此而愧疚。

  92年我畢業於行流電校,因為在校時表現突出而入黨,我也因此而順利地進了西湖供電所,工作伊始,雖然有些理論知識,但沒有實踐經驗,以至工作無從下手,屢屢碰壁,好在師傅們的熱心幫助,諄諄教導,工作不久便能適應各種工作。由於不願閑着,供電所總有干不完的活,儘管披着星星去,戴着月亮歸,時間還是顯得很緊張。以至母親總是報怨地說:“以後成了家,怎麼辦?”

  工作不久,我與妻子結婚。95年午收時節我妻子臨產,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等待着孩子的降生。但對於供電所來說,那段時間卻是一段黑色的日子。那時的10kv線路嚴重老化,且為兩線一地式運行,又逢狂風暴雨,我所的10kv線路幾乎癱瘓,一次風雨下來有多處斷線,往往是今天的搶修還沒有結束,明天又有颳風斷線,這樣的日子整整持續了半個月。我們的同事被折磨的精疲力竭,又心急如焚,這一個星期對於像我這樣的農電工來說是何等的重要啊!因為農忙莫過於收麥種黃豆。我的同事這樣,我更是如此。當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自家的麥場看到滿頭銀絲的母親,嚴重駝背的父親,挺着大肚子行動不便的妻子忙碌在麥場時,我不禁淌下了愧疚的淚。“誰讓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是農電大家庭的一員呢?為了農電大家庭,我只能這樣做—舍小家顧大家。”面對眼前的情景,我只有默默地安慰自己。

  我參加工作以來,類似以上的情況太多,太多。

  今年除夕,我們剛放過接年的鞭炮,正準備與妻子,女兒、兒子共進年夜飯的時候,電話鈴突然響起,是所長打來的求援電話,因為有兩個地方同時出現故障,搶修人員不夠,臨時通知前去搶修。我二話沒說,穿衣就走,此時年幼的兒子上前抓住我的手:“奶奶說今天是除夕,不興幹活”。說完撅起了小嘴,我俯下身子告訴兒子:“爸爸不幹活,有人就看不到電視了”。兒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我騎上摩托車消失在夜色里,消失在妻子、兒女戀戀不捨的目光里。等我搶修回來,女兒、兒子已酣然入睡,只有妻子獨自坐在電視機旁等待我的歸來。我看着早已涼透沒有動一點的年夜飯,心裡一陣心酸:“孩子,我欠你們的太多、太多了。”

  十多年來,我工作在這個農電大家庭,生活在這個農電大家庭,也成長在這個農電大家庭,有着數不盡的心酸,也有着享不盡的快樂,其間我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優秀黨員,由一名抄核收人員到主管會計、經營班長、安全員到副所長,一步一個腳印地成長為供電所的一名管理者,我找到了施展個人才華的舞台,尋求到人生的無限樂趣。面對一個個榮譽、一次次獎勵,感到驕傲又愧疚,但為了企業的發展,為了增加主人翁意識,我無怨無悔,我以後還要更加努力盡心服務,儘力先行,為建設“一強三優”的現代公司而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我為此而驕傲
網友評論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我為此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