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首間,輕舟擺渡紅塵處

回首間,輕舟擺渡紅塵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煙雨空濛,驀然聽見你傾訴的愁語,細數那日日夜夜的期盼與等待,萬事轉眼空。堪嘆浮生若夢,執手相悅也好,無奈離散也罷,終究會化為一抹煙雲。

  花開終謝,這世間從來沒有圓滿,總是重複上演着無奈和缺憾。誰是誰的誰,誰在等待誰,誰在期盼誰,誰又在守候誰?月明倚樓,是誰在為思念的那個她清宵獨立?倚樓奏笛,消得人憔悴,落就滿地相思。望斷天涯路,只為心中的她能突現眼眸。

  柔情似水,佳期若夢。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會有許多的曾經,緣來則聚,緣去則散。生活本就是一場無法擺脫的游弋,隨着時間的腳步緩緩流過,你指間傾演的點點憂傷,縈繞着幾許繾綣?我一直在你的容顏里守候,而你,毅然背起夢的行襄,找尋幸福的方向。

  往事徜徉,於流光飛舞中,我將一季的心事緊鎖,以憂悒的姿勢譜寫篇篇凄美的樂章。珠璣般的烏嗚遙遠而清脆,我凝神傾聽,是誰在紅塵里訴盡一腔深情?過盡千帆皆不是的惆悵,低入塵埃,恰似滿目哀怨的丁香姑娘,寫下一份不能遺忘的遺忘。如果相逢,請記得一笑泯愁怨。

  風塵如昔,情意難追,一寸相思一寸灰,落花流水兩難回。再精彩的故事,歷經時間的消磨,也免不了平庸;再華美的際遇,終究難逃現實的無常。蝴蝶飛不過滄海,是不爭的事實,等待的只有蛻變后的滄桑。當往事漸行漸遠,花兒紛紛凋落塵土,我的相思卻以種子的形式等待下一個輪迴。

  循環因果,春去又至夏,你依舊在記憶最深處的那片心海為他綻放最亮麗的笑靨。遊走阡陌,夏花滿天飛,你把所有心語凝結成珠,匯成馨香揮灑在漫無天際的雲水間。我在荒漠的塵世里,為你許下一個沒有憂傷,亦無惆悵的棲居之所。合擾十指,於天地之間閉目聆聽雨珠與地面的私語。

您正在瀏覽: 回首間,輕舟擺渡紅塵處
網友評論
回首間,輕舟擺渡紅塵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