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深夜裡,我在遙望

深夜裡,我在遙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其景,如詩似畫;其音,感心動耳;其人,傾國傾城;其表演,精妙絕倫。凡是經典的東西必遭人愛,今夜,我註定要在《新白娘子傳奇》插曲的視頻循環播放中心曠神怡。

  我該如何形容這音樂和這歌聲呢,悅耳,美妙,動聽,蕩氣迴腸,這些已經很好的詞,我不是不滿足,但我還是想翻開詞典固執地尋找更好,但徒勞的結果我沒有半點的失望,因為太好,我沉醉其中。

  我該如何描繪這無限美好的風景呢,你看芳草萋萋,綠樹成蔭,鬱鬱蔥蔥,碧水蕩漾,青石小路。人生常駐於此,朝聞鳥鳴,暮看夕照,返璞歸真,豈不快哉。

  我該如何讚美這演出呢,這經典於我如人生極致。雅芝絕世獨立於此,看顏容,百媚千嬌,觀舉止,心旌搖曳,聞其聲,夫復何求。

  聽着這樂聲,我又何以抑制內心自然的激動呢。沉醉不知歸路,飲一杯清茶,在這靜寂的深夜裡,我在遙望這美美的生活。

  你看,三月的西湖,春雨如酒,柳如煙,景色無邊,風光無限,如夢如幻,怎不叫人迷戀忘返;你看,清明佳節,煙雨蒙蒙,斷橋之上恍若白素貞和許仙相會的身影,這凄美的傳說,如痴如醉;你看,清波門處,柳浪聞鶯,旖旎美景,卻又離愁縈繞,現如今依然記着那個迷人的傳說。

  你聽,“年華二月去踏青,風光無限少年心 ,似水流年等閑過,如花美眷何處尋”,這歌聲好怡然 ,好輕鬆,好自由,好青春;你聽,“同船共渡情意深,一聲道別欲斷魂 ,相逢恨晚分別早,離愁縈繞清波門”,這情好深,這意好濃,這相思好長 ;你聽,“巫山半路驚殘夢,鏡花水月緣盡空 ,天愁人怨魂消去,月缺花殘心冷清 ”,這似孤身一人行走天涯的孤寂是凄涼也是凄美。極目遠眺,伊人何在,只覺得回憶好沉重,緣來了,幸福如花,緣散了,萬事成空。

  這深夜,我在這樂聲里沉醉,想着這流傳千年的故事,不覺淚流而出,因為這歌聲,因為這傳說,因為這經典的演出。當我在2012年的六月踏上杭州的土地時,我知道我是為了西湖而來,是因了這歌聲而來,因了這故事而來,是因了歷史而來。

  深夜裡,我在遙望,在一種單純的感情里盡情釋放着與生俱來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深夜裡,我在遙望
網友評論
深夜裡,我在遙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