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的周末影院

我們的周末影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的“周末影院”,只不過是一間十餘平米的斗室、一台17寸熒屏的電腦和兩個普通的音箱而已。因為只有周末開放,所以就被稱為“周末影院”。設施雖然簡陋,但三個觀眾卻看得興味盎然,樂此不疲。

  每到周五或周六的晚飯前,丈夫和兒子會在我做晚飯時開始搜尋好看的影片。偶爾他們倆會為看哪一部電影而爭執不下。這時他們會衝著廚房喊:“你說看哪部?”為了爭取我的一票,他們有時乾脆爭先恐後地跑進來,跟我講他們各自選擇的電影,以爭取我的贊同。

  晚飯後,他們會早早地坐在電腦前等着我。儘管我已經用最快的速度在洗碗、打掃衛生,但他們往往還是禁不住會一遍遍地催促。丈夫通常會慫恿兒子催我,於是兒子就會喊:“媽媽,好了沒?”而我通常會回答:“要麼再等5分鐘,要麼你們來干嘍!”於是便會有片刻的寧靜。

  電腦前中間的位置是一把椅子,那是我的席位了。我的右手邊是一張小床,兒子就蜷伏在上面,手腳邊是他的雜七雜八的玩具。偶爾會將一雙大腳丫放在我的肩上或伸到我的懷中。丈夫會坐在我左手邊的方凳上,一邊還得讓我為他撓着痒痒。

  我們所選的電影題材,以幽默搞笑型居多。因為大家經過一周的學習和工作,需要得到很好的放鬆和休息。有時也會看歷史或戰爭題材的,他們爺兒倆有時會對影片所敘述的時間或事件進行討論,批判和指摘影片中是否有史實上的謬誤。刑偵片也是他們的所好。他們會一邊看一邊推演故事的下一步發展或結局,猜對的一方比中了福彩還高興。可惜這類影片中通常會有一點恐怖的情節,而兒子偏偏遺傳了我的膽小。每當看完這類片子,我這一晚上肯定是睡不安枕的。因為兒子往往會醒來兩三次,每次都會輕輕地喊:“媽媽!”儘管聲音很輕微,我卻總能及時聽到,並迅速起身,跑到他的床邊陪他,直到他發出輕輕的鼾聲。

  許多有趣的情節或人物會讓我們快樂很久。有時無論誰腦海里忽然閃出一個好笑的鏡頭或情節,便會迫不及待地講出來,我們又會開心地大笑一陣。一些勵志故事也會讓我們深有感觸。爸爸總是會不失時機地借影片來教育、激勵兒子。

  有時候想一想,快樂其實真的很簡單。我喜歡我們的“周末影院”。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周末影院
網友評論
我們的周末影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