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活----12

生活----1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12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感謝上帝!沒人把事情捅給木森林的老婆葉榮。

  葉榮很奇怪:木森林這麼勤快了,悶頭只是幹活,不再抱怨,不再幻想。知道他小心眼,也不細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反正過兩天就好了。女兒木小葉感覺事情不對,關切得問:“老爸,你肯定攤上事了,快告訴我,我替你想辦法解決。”“放心,女兒永遠支持你!”

  木森林腸子都悔青了,女兒一問,眼淚差一點掉下來,真想抱着女兒大哭一場。

  平凡的日子過得快,轉眼就是兩三年。毛麗麗早已調走,木森林埋起頭來,一心只教聖賢書,不管不問身邊事。專註教學,以致都有了快感,結果成績斐然,要不是以前的劣跡,甲校長早把他評為優秀教師了。代代相傳,學生們雖然知道木森林的往事,但誰也不覺得他是一個道德敗壞的教師,似乎還覺得他的生活比較豐富多彩,老師們似乎也只是剩下艷羨。

  木森林也把母親接到身邊,而女兒高考後報了一所師範院校,說願學習老爸當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讓木森林心裡不舒服,他對女兒本寄予厚望,但他尊重女兒的選擇,他們是父女,更是朋友。女兒一句“我永遠支持你”,讓他感激。他有什麼事都和女兒商量,從未高高在上,以嚴父自居。又一想,上大學就是為以後找工作,女兒如今未進大學校門,工作單位已經簽約,省了以後多少找工作的煩惱。再說,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過幾年教師的待遇肯定比現在更好。想到此,木森林不覺有點佩服女兒。

  木森林的頭慢慢抬高了,在女兒的大學送行宴會上,方導有點感慨:“好事都讓你小子攤上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12
網友評論
生活----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