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蒲公英

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忽然之間感覺有些疲憊,真想有一片空曠乾淨的空間,靜靜的躺下,不管時間任意的流淌或風雲變幻,就像這世界沒有我,是多麼美好!

  每一次都不堪重負,讓厚厚積壓的世俗繁瑣的塵土,壓垮在地,拼盡餘力抖落後,又終於起身奔向又一次的疲憊。

  可能終會有那麼一次會永久的隕落飄散開去,在能看見或看不見你的時刻。

  你,於我,總是一個長久的等待。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自己還能等多久,就像夜裡浩瀚的星空,讓我覺得無邊的靜美,也微微的趕到一絲孤寂。

  我想、、、、、、

  你應該存在於我生命的某一個角落,不管是存在於哪裡,但你總是存在的,或許很不顯眼,隱隱的就像蒲公英輕輕的着陸,卻穩穩紮根。

  我想、、、、、、

  終有一天,你將越過黃昏,捧着霽月而來。

  可能此時,我的後院繁花整盛,正待一縷清風,就可踩着三兩舞步,輕牽你的雙手。

  也或,是在驟雨過後,遍地殘紅,紅妝褪去,心情卻不曾傷悲,舞一曲“遇見”,祭奠風雨中搖曳的靈魂。

  或許,都是我的一廂情願,你在前世就焚燒了情誼,今生再也等不到了的約定。

  或許,我在意的也只是那份隱約的牽念,而不再是你!

  翻閱不再有的時光,再一番四季春秋,我將離開、、、、、、

  深秋落葉的靜語,就像清躺的溪流,是如詩的等待。

  冬日爐前的促膝,如同撫摸溫潤的和田,芳香沉澱。

  春季花鳥的芬芳,就是萬分思念的時刻,含着淚卻也可以微笑。

  越過夏日的絢爛,便如同盛開的蒲公英,撐着如雲的小傘,結晚風為伴,如血的夕陽下還可回首舊日的身影,可以確定的就是永久的離開;不清楚的是,這卑微的傘朵將會停留何方,又會附着怎樣的情痴。

  、、、、、、

  看得見看不見的繁華都於我無關,想象得到想象不到的情感都不曾到來。

  河畔的風,在夜晚,微涼、、、、、、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