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保鮮婚姻

保鮮婚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和愛人的生日同月。

  我的生日快到了,很期待愛人為我別開生面地過生日。可是生日這天,他竟若無其事地告訴我說值班,不回家了。我的心一下子涼了,難怪有人說夫妻在一起久了,感覺就麻木了。每年都過的生日,他居然給忘了!

  女兒今年在校寄宿,如果她在家的話,我也許心情會好些。中午我一個人下了飯店,準備為自己過孤獨的生日。剛剛坐下,就接到了女兒祝我生日快樂的電話,然後收到了愛人的兩條短信,他說幸虧女兒提醒,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這段時間因為單位改制的事情,腦子很亂,忘了我的生日,希望我能體諒。他還說調換值班,晚上回家給我過生日。

  我沒有回他,因為心寒。

  接着他又打來電話,我也沒有接。然後他又發過來短信,告訴我晚上一定等他回來!

  當我回家的時候,愛人正拎着一個大蛋糕開門。

  因為我的無言,生日氣氛有些尷尬。那天晚上我偷偷地哭了,他不該忘了我的生日,儘管這是頭一次。

  愛人跟我道歉,我說沒事,其實心裡一直難過。他說自己的生日不過了,算是懲罰。我笑着搖了搖頭,繼而冒出一個念頭:一定好好為他過一次生日!

  離愛人的生日還有三天的時候,我就開始了準備。我靜下心來,回憶了我們結婚數年的風風雨雨,然後寫了一篇小散文,按照不同的內容製成了投影片,每個畫面都配上他最喜歡的音樂,儲存在電腦里。

  他生日這天的早晨,我把精心製成的生日賀卡,放進了他的手提包里。然後,又給他發去了浪漫的短信,估計他一定會被感動。

  晚上他回來的時候,我一切準備就緒,餐桌上放着幾支紅色的蠟燭,錄音機里播放着纏綿動聽的《梁祝》曲。我一臉燦爛的笑,帶他到了電腦前,打開了我製作的投影片,然後溫柔地說:“祝你生日快樂,看看我給你準備的生日禮物吧。”

  他坐下來后,我故意離開了。就讓他在配樂的文字里感受到我愛的智慧吧。

  等待愛人的時候,我的眼前浮現了很多溫暖的畫面。這麼多年,他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雖然自己為愛也吃了一些苦,但是我從來不否認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女人。他忘了我的生日,的確有說得過去的理由,我應該寬容。但我很想把自己過生日那天的感受換一種方式告訴他,所以選擇了為他好好過生日的方式。希望他感動的同時,把我的情感永記。我看重的不是過生日的形式,而是我在他心中的位置。

  過了一會兒,我進去看他。

  他獃獃地坐在那裡,眼裡閃動着淚花。我說:“生日宴會馬上開始!”誰知,他起身擁住了我,低低地說:“我很慚愧,不該把你的生日忘了!”說到這兒,他竟像個孩子般哽咽起來。我偎依在他的懷裡,一句話也沒說。我用愛的行動,贏得了愛人愛的回應。

  這天晚上,我倆都喝了酒。躺在床上,我們甜蜜地說著過去、現在和將來。

  對於婚姻,我們應該用寬容和智慧保鮮,用珍愛的方式儲存。

  讓愛守護心門,有情人會牽手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保鮮婚姻
網友評論
保鮮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