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其實我很在乎你

其實我很在乎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

  風起的時候

  你別走開

  好吧

  為了你

  我努力去改

  如果需要

  我可以試着主動追過來

  ......

  親愛的上帝,今天,我不知該憎恨還是該感激你那雙無所不能的手了。自從你打開潘多拉魔盒之後,有一種病毒,象溫疫一樣的在網上迅速傳播,在不知有多少世人為此痛苦之時,我想,網戀是否也有資格叫愛情?

  當我們今天已無法阻止這種溫疫在網上流行時,很不幸,在現實里的你我,是那樣的易於感染,易於接受,易於沉迷。

  我固執地拉下窗帘,拒絕了窗外霓虹燈不斷閃爍的誘惑。一個人,靜坐於屏前,點出讓自己心痛的頭像,抑制不住想念的思緒,不知為什麼,鼻子一酸,臉上就莫名的淌出了兩行眼淚。如果說,在這虛擬的世界里還有點真情真愛的話,那麼,網戀真如一顆過把癮就死的毒藥,明知它的毒性極強,自己卻還是忍不住的要去品嘗一番。於是,傷感的文字就成了網上流行的時尚,憂傷的情歌不知唱斷了多少人的愁腸......

  可以肯定,這絕對是一個令人困惑的世界。如今,高科技的發展,可以讓人類爬上月亮,卻仍無法在此岸彼岸間架一座橋,改變牛郎織女天各一方的命運。

  不可否認,自己當初也嘲笑過那些沉溺於網戀的痴男怨女們,譏諷過他們的幼稚,並曾經一度認為,在那些虛擬的風花雪月里,網戀,只是權當人們在寂寞無聊或茶餘飯後玩弄曖昧的一種遊戲。直到有一天,在網海一次不經意的游弋中,自己一不小心,也感染了這一病毒,且還毫不猶豫的踏入了這片情感的泥潭......才知道,網戀這顆毒藥,你一但服下,不僅讓你甘願沉溺,痴迷難返,更如讓你吞入了一條吸血的毒蟲,每一天都在撕咬着你的靈魂,讓你欲罷不能,痛不堪言,卻又難以言訴。

  不知為什麼,命運竟會如此的嘲弄我與你,它讓兩扇早已關閉了心房的扉門,卻在一次不經意的碰觸中敞開了心扉;而命運又是如此的顧惜我和你,它讓兩顆已經瀕於絕望的心,在一次次的相互撞擊中碰出了希望的火花。

  你好,認識你,真的很好!真的,因為一直認為與你的相遇,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邂逅。或許命運早已註定這是一場悲劇,但我也慶幸自己乃是這場悲劇的主角,並沾沾自喜的認為,和你相識的這段日子,是我今生最快樂的時光。你知道嗎?初時間,是你用那陽光般的微笑,撫慰了我游移不定的心靈,陪我走出了那段沒有陽光的日子。你還記得嗎?在我徘徊與失落的時候,你總是善解人意的對我每晚每夜地規勸,像一沐春風,慢慢的吹綠了我那已枯黃的心枝。你知道嗎?在那段時間裡,我默默的聽着你的開導,靜靜的欣賞着你的微笑,再慢慢的把你裝進心裡。真的,當時的你是那麼的普通,但我還是那樣莫名地喜歡上了你。誠然,我沒為你寫過多少迷人的痴情文字,也不太會用華麗的文字去裝飾我們的愛,去點綴我們的夢。但我確信自己很是喜歡你,真的,表面上我有時不冷不熱,或不近情理的冷落你,但我知道,其實我的內心很在乎你......

  然而,在以後磕磕絆絆的幾年裡,我們不知爭吵過多少次,而在那數不清的鬥氣之後,我們不僅沒有產生心與心之間的隔閡,反而愛得更深切了一分。奇怪嗎?有時連我自己也弄不明白,也許這就是愛的魔力,或是愛神作為對你我真情的回報。所以,無論將來的結局如何,我也不後悔與你這場美麗的邂逅。

  思念之夜漫長而又孤寂,漫長得讓人忘記了時間,孤寂得讓人失去了自己。拉開窗帘,輕推葉窗,一陣潮濕的空氣撲面而來,臉上有絲冰涼。雨不知什麼時候下的,我靜默於窗前,抬首眺望,天空一片陰鬱,暗黑的蒼穹廣漠無邊。斜斜細雨,輕打着窗台上的夜來香,空中有些風,輕輕的,柔柔的,僅僅使夜來香的枝葉微微擺動。一縷清香撲鼻而入,忽然使心有了種充實感,柔情的音樂回蕩在房間的每一角落。耳聽着"其實我很在乎你"這首歌,又讓我想到了你。凝視窗外,雨,像精靈一樣的在忽暗忽明的路燈下飛舞。那把粉紅色的傘下,我看見我們的影子相依而立。

  愛的玄機在於心被觸及的那一刻而燦爛無比,愛的內涵在於心被顧及的那一時而感動一生。

  所以,風起的時候,請你,別走開......

  哦,我的至愛,你知道嗎?

  其實我很在乎你,真的。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很在乎你
網友評論
其實我很在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