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當看到這個命題時,就被它帶入深深的思緒里了——歲月如歌。是呀,誰的歲月不是一首歌呢?自己的獨奏,音符便是喜怒哀樂與苦辣酸甜的組合。

  當一個人默默的坐着,喝茶、聽歌……就會想一些事。有時覺的人真的很矛盾,有幸福、有痛苦、有歡樂、有悲傷、有情感、有煩惱、有希望、有失望。失去的無奈,錯過的無奈,思念的無奈,生離死別的無奈,忘記的無奈,後悔也是無奈,人生有好多好多的無奈。

  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獃。 突然覺得心情煩躁,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心裡悶的發慌,拚命想尋找一個出口。面對着身邊的人,突然覺得說不出話。 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間面目全非。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樣子,迷茫的不知所措。聽到一首歌,就突然想起一個人。別人誤解了自己的有口無心的一句話,心裡鬱悶的發慌。 常常在回憶里掙扎,有很多過去無法釋懷。很想去做一些瘋狂的事。渴望別人的關懷,渴望一份簡單的快樂。看着時間一點點流逝,自己卻無能為力,在想到這些時心裡就會受到影響。

  被外界的事情蒙蔽了真實的自我,分不清什麼是需要和慾望,把別人的眼光當做行為的最高標準。卻忘了那句“一人難稱百人心,百人難合一人意”。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捨不得一段不再精採的感情,捨不得一份虛榮,捨不得掌聲。以為最好的日子是會很長很長的屬於自己,不會那麼快離開。在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心裡空空的,體會到了什麼叫行屍走肉。自己走不出來,別人走不進去。無聲無息,是否靈魂已經離去,只留下一個軀體?不得不面對從未想過的複雜,恐慌、不知所措。離自己的夢境越來越來遠。一次次打破自己的原則,對與錯在糾纏……堅持還是改變,真的很難抉擇……糾結…… 心裡悶悶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無法說出的傷口,剛剛癒合,又被提起。哭泣如空氣,用心,用情,用力……去了來,來了去,糾結忐忑,一次次的問自己——你該如何繼續?

  夢想是一個人的美好願望,而夢想的虛幻程度也體現了一個人的內心世界。表現出一個人內心的真誠、虛偽、複雜 ……。衡量得與失的天秤是自己的心,所以得與失其實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曾經放棄了很多,從未後悔,因為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指尖觸到的思念和更深的寂寞、快樂, 已經在指縫中溜走, 抓住的只是空氣 。 我還能拿什麼來自欺欺人?沒人支持,連在網絡里消失都不可以做到,還是繼續做那些感興趣或不感興趣的事情吧!也許過去就會好了!繼續吧……現在才知道有那麼多的事情自己是控制不了的,就算自己的事情也是如此,只想消失一段都做不了,算遺憾嗎?還是新的轉機?要是都不做會怎樣?我真的很好奇……看樣子只能好奇了。現在才明白,每一條走過來的路徑都有它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終於相信,每一條要走上去的前途也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原因。

  漸漸明白在這個世上,冷暖相知的只有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懂得愛惜自己,那麼還能祈求誰呢?慾望與無奈在糾纏着,在故事中迷亂的自己,靈魂仍有不甘,它在尋找新的方向,準備起航。不受外界干擾,想自己該想的,做自己該做的,說自己該說的,這並不是逃避,而是在洗盡風塵之後,再踏上新的征程!我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學着不去後悔,當然,也學着不要重複自己的錯誤!用自己的方法奏出屬於自己的歲月之歌。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