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泗水稀稀,倩影依依

泗水稀稀,倩影依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淺月割夢,夜雨成琴

  佇立在珍寶四飾的埃思塔上為你吹簫,賦一曲《離人宴》,哀婉凄厲。不知不覺,春秋浮幻,南柯一夢,佳人早已在那一夜翩躚姍姍,不在……

  如水如玉的冷月,慘淡了我青顏,執弦的那些許音符,不再在耳畔靈動。只感覺似飛刀割紗,無聲無息,是心作瓦碎,情如玉焚。佳人離去的悸痛,是我不可徹望的難眠鍾醒,敲奏我心扉,不可安然瞑閉雙眼。

  怎樣才算忘卻,又如何才可以抹消恣情的痛意,是情毒自爆,痛徹心扉。

  2.柳瑟風波輕襲,人春心闌珊就。

  記憶可以追溯到久遠某一天,可以撫摸過你靠過的欄柵,可以再看你在林竹絕壁上作的鴻眉絕筆,可是人去樓空,桃靨依舊的失落,趨勢無盡的悵惘。自詡淡對天下紅顏,自詡無屑萬千青眸,自詡孤高絕世,傲笑蒼生的年少輕狂,在你淡淡的純美一笑中,灰飛煙盡,那種一瞬間的永恆,咫尺間的天涯,初刻在秦淮河畔。

  沒有刻意地渲染才情,正如你素衣淡顏,玉潔冰清,質樸,在萬千紅綠中閃耀澤滑。是你風華絕代,思念談笑風生,芳李繽彥,粉黛姿顏,留下了我那一段江南憶。

  3.總有千般情,哀思萬寸心。

  如今一如當年一般縱舟尋覓芳景,路過曾經與佳人邂逅的蓮葉坊,那些浣紗的婢女,那些潛游的少年,是我的樂調江南,如一列列在樂符中掙跳的音粒,稍稍擊打,便躍然與腦邊。

  捧起你飲過的無名江水,依稀還殘留着這一代纏綿的煙波詩畫,難以忘懷,意猶未盡,情如無底之水,喧肆在心間,是有些許清涼,但更多的是無名的惆悵,直到淚流滿面。

  4.願執手相依,願化影相隨,為伊生。為伊存。

  琉璃反射五彩流光,盡顯斑斕,皺蛹振身破繭成蝶,一彰風韻。純潔無瑕的玉墨靈眸,輕盈矯健的來往移步,芳香撲鼻的玉蘭幽味,詩書琴棋的秀外慧心,是佳人佳話,也是你,極盡修飾的言辭相贈,只為再品味你的千嬌百媚。

  君子的痴情,君子的悵惘修垠,君子的一見傾心,醉你曼妙蓮花步,思你纖纖玉指,一線愫縈,滑繞心頭,不可忘卻,陷入綿綿情網,虛盡哀糜。

  如果能在川川不息的人流洪波的再次擦肩,僅僅是相視一笑,僅僅是迷惘的回眸,對於痴痴戀眷的我,依然可以再重拾當年的記憶。如果生命可以自己抹改,願與你一生羈絆,一生相伴……

  5.無恨作孤鴻影,哀思化螢火情。

  更遠,更遠,直至模糊在天際……望着伊人遠去,似有若無的失落,似無若有的愛慕,澆築在心田。如果還可以,可是人生苦漫,匆匆開始,草草結束,有多少能夠輪迴下去,有多少可以定格成永遠。愛漫漫修遠,痛默默無邊,我真正可以做的,就是沿着那條不可變更的路前行。

  別了吧,我的青澀年華……

  6.念撕身,念廝生,誰的思念不再等,誰的綺夢會成真。

  埃思塔,片片哀思,堆砌成塔 ,如果沒有光華,它就不會倒下。思念,江南憶,秦淮邊,天上不是人間,神仙不露面。允我喚你未夕霞,正如朝霞,永不夕下。

  塔邊,如墨潑天。此刻,我淚流如線,一群不知名的鳥吱吱地掠過,不知是什麼又碰顫我心弦。一陣失措,簫音間亂,不為別的,只因那鳥群飛過的瞬間,我,似乎又望見你僕僕急急的離去身影……

您正在瀏覽: 泗水稀稀,倩影依依
網友評論
泗水稀稀,倩影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