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要不斷追求卓越,那麼成功就緊隨與你

只要不斷追求卓越,那麼成功就緊隨與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記得上大學期間看過一部電影《三個傻瓜闖好萊塢》,這部電影很有教育意義,可能不同的人看後會有不同的感觸吧。我個人感覺這其中包含了對傳統教育的批判,也包含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的道理,每個人都應該傾聽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自己的追求是什麼,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就業競爭壓力與日俱增的時代,什麼才是自己的出路,樹立怎樣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如何實現人生的價值,內心真正想得到什麼?金錢?美女?地位?名聲?自己是不是物質主要者還是理想主義者,這個社會應該怎樣去適應或者去改變?這些都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難道自己追求的就是這些外在的物質嗎?有沒有問過自己,當你擁有夠幾輩子來揮霍的財富的時候,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想不論是什麼,最起碼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會有玫瑰,才會有其他的,這是毋庸置疑的。正所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但更多的時候,我們想要得到是滿足感、幸福感、成就感。我想這些豐富自己靈魂的東西才是真正有意義和實在的吧。

  最近我在看一本小說,每天看同學們大多數要麼聊天,要麼打遊戲,更多的時候是看小說,我也不知道小說有什麼魅力可言,為什麼那麼多的同學都在看小說,不分白天黑夜,不管是上課還是下課,我也不知道他們是看的什麼類型的小說,總之,我開始認為小說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根本不怎麼沾染它,一方面怕其中的劇情所吸引而忘記本來的生活投身於不切實際的構想裡面去,無法自拔,那是一種對生活的逃避,也是墮落的表現。但是隨着對小說的閱讀,我才發現雖然它有一種力量牽引着你,讓你不想走出來,誰沒有夢醒呢,其實我就是時常生活在自己的理想之中的,而小說呢,其靈感源自於想象的,材料來自於生活,與我們親身體驗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而在這裡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就像小說中的主角那樣,其實我們很多人都想成為小說中的主角的,只是現實的殘酷讓我們不能真正的像小說中所構想的那樣而已。

  但是這本小說給我的收穫還是蠻多的,首先其文采是可以的,可以說提高了文學素養,還有其中有很多事是自己接觸不到,但是確實存在,例如待人處事,社會各個階層的生活情況,以及不同的人是怎樣走自己的人生之路的,這些都是生活常識性的東西,很是豐富自己這方面的知識的,另外作者所塑造的人物形象還是很逼真的,這點我很是佩服,最為關鍵的是這本小說中包含了很多我們這個年齡里所面臨的諸多問題,例如人們無緣無故的迷茫,不知為何的傷心,人生來的責任是什麼,怎樣走好自己的人生,許多的問題正式我們所面對的,想過的,其中的解答也很精彩,富有哲學的韻味,這點很是讓我感嘆。

  不知道作者是多大年紀的人,也有可能是與我同齡的人,但是他為什麼能夠想到那麼多,為什麼能用自己的語言說出來,為什麼能將其貫穿與事物發展的情節中,這些是我現在所做不到的,所以這點我很佩服。主人公是個通靈者,也就是說歲數一般不大,所以主人公生活的很迷茫,經常會陷入困惑,不能給自己心愛的人任何可見的未來和承諾,但是物質金錢,美女,名聲地位,榮譽卻唾手可得,他不追這些,但是這些都圍繞他的身邊,甚至他都感覺到厭倦,可能別人想得到他所擁有的都要經過很多的付出才能擁有,可是主人公卻隨時都能擁有,隨着接觸事物的,處理事情的增加,也逐漸成長成熟起來,是各種難題,各種考驗讓其快速的成長起來,他也在不斷的研習武術,可能也正是應了電影中男主角的那句話“只要不斷追求卓越,那麼成功就緊隨與你”。主人公說他的生活的追求就是保護好自己身邊的人,有吃有喝,能夠活着。難道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以這種心境生活才擁有了別人所想要擁有卻沒有擁有的東西?

  今天的下午放學后的心情就不是很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無緣無故就心情煩悶,可能是因為這個學期因為沒有真正好好的學習,而是黑白顛倒的看小說造成的吧,因為我知道上大學不是看小說來的,而是學習本領,長見識來的,以便學習有所成就,將來找個好的工作,成家立業。也有很多生活的困惑,人生的迷茫,還有不能剋制自己,明知道一味看小說是荒廢大好青春但是還是眷戀其中的無奈,也有高級程序設計考試的提前成了煩悶的導火索,也是還有很多很多,可能只有清心寡欲,讓心靈靜明,無欲無求才能真正的淡定,豁然的對待人生吧。自己想要的太多,想要擁有的太多,但是自己現在的能力並不足,也不知道如何更快的增加自己的實力,不知道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所以才如此煩悶吧。

  記得在高中學習的時候,自己就是因為沒有那麼多的念想,只是知道,學習知識,掌握本領才能擁抱未來,才會有美好的明天,所以什麼我都沒有奢望,一心就知道學習,身邊的一切事物在我的眼中都是微不足道,我只知道學習是改變自己命運的唯一最快最便捷最有效的途徑,所以沒有用上半年時間就前進了500多名,也是因為一直這個狀態,在中學的時候歷史老師都在說只有這樣的張玉好才會成就大事業,想想也是越是年齡小的時候,思想越是單純,越是沒有那麼多的煩惱,雖然有很多追求,但是只是不斷的憧憬,並堅信自己以一定會有那樣的人生,所以除了偶爾幻想一下外就是在用行動證明,履行着自己的諾言,描繪着自己的人生。但是後來,想要擁有的東西就逐漸增多,自己的心態也沒有擺正,被外界所煩擾,被他人的看法所干擾,在乎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這樣的心哪能平靜,不平靜的心怎麼能達到更高。要想成為是第一個趕車到達終點的人,不要考慮身前身後有多少人,而是認真的駕駛自己的馬車。不論怎樣,心、標、法還是成為自己前行不可不考慮的內容。

  無論未來的路如何,請以平和的心境,迎着希冀的曙光,響應內心的聲音前行。

您正在瀏覽: 只要不斷追求卓越,那麼成功就緊隨與你
網友評論
只要不斷追求卓越,那麼成功就緊隨與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