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們為什麼成為普通人

我們為什麼成為普通人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為什麼成為普通人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我們這群人,如今接受者基礎最基本的教育,走在最多人走的那條路上,卻一直妄想着和這條路上的絕大多數人不一樣,(至少我承認我就是這麼一個人),所以經常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岔路口。只是殊途同歸,所有的岔路都通向同一個出口,我們卻花費了更多的時間。而最讓人唏噓的是,其實一直以來,在別人的眼裡,我們本就是一條路上的旅伴,我們經過那麼多的努力,也不過就是為了成為別人眼中的普通人。於是我們雖然在同一所學校上學,做着一樣的事,有些人可以欣然自得的獲得友情亦或愛情,有些人則每天忙碌着工作或者學習,有些人卻在一味的鍛煉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就好比社會,一切不盡相同。我們的幸福感卻總是來自於某一句突然浮現在腦海的歌詞,每一句突然觸到淚點的對白和深夜電話那頭的那個人。

  站在傲慢和卑謙中間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站在光明和黑暗中間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站在對立兩者之間的每一個我們,向左還是向右,是我們每個人不同的選擇而已。

  我想說的是,發現身邊每一個人的可代替性都太強了,沒有什麼事情是非你不可的,可是,我這碎了一地的青春,卻無從拾起。才發現讓別人開心或者快樂是一種正念的修行,最起碼先要讓自己快樂然後讓他看到你很快樂,就像前段時間我再問別人你最大的優點是什麼?事實上這個問題也是面試的時候經常被問到的問題,估計大家的答案來來去去就那麼幾個。那麼,我真正的優點又是什麼呢,我不知道,更準確的是,即使真的找到一項技能或者一個自認為長出的東西當成優點的話,很大的可能就是下一秒我就又發現在這一點上比我更強悍的人,那這個還算是我的優點么。

  想象周圍很多人,努力掙扎了那麼些年,拚命耀眼了那麼多年,最後還不是穿着西服套裙,衣冠楚楚的去擠公交擠地鐵,在CBD的高樓里擁有一張不完全屬於自己小小的桌子,在CBD的附近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間小房子,一張小床。是,這就是現實。

  然後,就這樣成為了一個普通人,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理解的是否正確,但只有不停的努力與付出,我們才可能勉強的成為一個普通人,一個能夠對家庭對親人負得起責任的普通人 。所以,不要再抱有什麼幻想,老老實實,不停的付出,不停的努力,去努力做好一個普通人。

  逝去的時間,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寫一封信給自己,但我也不寄給自己,這個瞬間,就當做是一個紀念......

  某小Jun很偏執親筆

  :

您正在瀏覽: 我們為什麼成為普通人
網友評論
我們為什麼成為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