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幕式發言稿

開幕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五一活動開幕式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先生女士、父老鄉親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滿懷喜悅地迎來了自己的節日—--“五一”勞動節。此時此刻,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下利溝全村父老在此舉行隆重的慶祝活動,使我熱血沸騰,倍感振奮!在此,請允許我代表下利溝黨支部、村委會向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村委工作的全村父老及各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今時代,是探索的年代、競爭的年代、改革的年代。時代要求人們頑強奮擊,勇於創造。我們欣喜地看到下利溝一批又一批有抱負的群眾,凝聚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時代精神,在社會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為全村經濟建設、文化建設、小康建設中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有些人是生理上的弱者,但他們是意志的強者,知識的富翁、時代的楷模,頑強拼搏發家致富,理想的明燈在他們頭頂高高照耀。有些人用自己的青春譜寫了一曲振興全村、氣勢磅礴的時代旋律。這些人為下利溝爭了氣,為下利溝爭了光。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村民們傳統的優秀品質。

  我作為村委會主任,今天,站在這裡,渾身都有散不盡的自豪,道不盡的綿綿深情。望着一雙雙追求幸福的眼睛,看着一雙雙靈動的雙眸,我們下利溝黨支部、村委會一幫人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我們時刻想着自己光榮而神聖的使命——帶領全村父老在強村富家的道路上走得遠些,再遠些。為了當好這個村官,我們努力學習,吸取先進理念和方法,洞察社會行情,反複製訂推敲,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富民強村方案。

  生命因勞苦而芬芳,因奮鬥而神采,因忘我而光榮。朋友們,父老鄉親們,生活和道路在我們每個人面前展開着,讓我們用毅力的大鎚敲開生活的鐵鎖,用意志的犁鏵開墾知識的沃土。時代在召喚,人民在期待,我們要用自己的言行來回答。最後祝願大家在富民強村精神的感召下,為家鄉揮毫藍圖,為改革放聲歌唱,為經濟的振興攝下最美的鏡頭!同時,祝願下利溝村此次慶五一文藝活動、體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篇二:開幕式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藝術家、尊貴的嘉賓們,朋友們:

  非常高興,今天——此時此刻能夠穿着整潔的衣服,戴着胸花,體面地和大家站在這美術館前,舉辦第九屆A-ONE中日韓藝術交流展。有鮮花,有飄得高高的氣球。

  這次展覽,有中日韓三國的藝術家參展,也算是一個國際展覽!規模夠大,規格夠高!我們也非常榮幸邀請到德高望重的xx老師和王受之老師作為我們的學術主持和展覽顧問,我以為可以把這次展覽辦得排場、莊嚴;為廣州這個好客的城市爭點面子,為廣州這個據說非常富有的城市贏點掌聲;讓我們這些散兵游勇式的個體,在藝術的旗幟下,凝聚成一股力量,為廣州的文化建設,為廣州的長遠發展,添磚加瓦,負一份應有的責任。但我們在籌備展覽時,遭受了許多挫折,曾經:場地無法落實,一改再改;資金無法落實,許諾的氣球在空中高高飄揚。我和陳聲輝在短信中說,我憂心忡忡啊!

  為了許下的承諾,為了能給予熱情支持這次展覽的藝術家們和令人敬重的xx老師一個交代,我曾經下定決心,再窮,再困難重重,我也要把這次展覽辦下去。縱使辦到一片廢墟上,縱使辦到大街上,縱使因不合時宜的地點受到驅趕,我也要把這次展覽辦下去。我就不害羞地把這次展覽辦成一個“篳路藍縷”的國際展覽。

  有時候我想想,就是把這次展覽辦成“篳路藍縷”也未嘗不可。能穿着體面的衣衫我們就穿着體面的衣衫,如果不行,不幸,我們就不穿了——藝術是不怕赤身裸體的!大家想想:這些如此優秀的作品掛在破敗的牆壁上,牆壁長滿了青苔,路人隨便地、對着這些畫指指點點;城管一付正義在握的樣子,手抓腳踢,驅趕着一群給藝術沖昏了頭腦的“瘋子”;嚴肅的評論家們這時候必須拋下宣講理論時的慢條斯理,身手敏捷地趕緊躲閃一邊;圍觀的群眾嘩然逃去,只留下孤零零的我,或者只留下孤零零的你,曠野的風向你凌亂的頭髮吹——那該是多麼激動人心的景象啊!這景象會讓我想起1979年的星星畫展的寒酸和1989年現代藝術大展的混亂以及它們所蘊藏的生命的活力、強烈的社會批判色彩;會讓我重溫我們上世紀90年代初在廣州的詩歌熱情;會讓我重溫我青春期的魯莽和衝動。

  作為個人,有時候我是不怕丟人的。要丟一起丟,該丟的時候就丟。但這個國家,這個城市,有時候是丟不起這個人的。個人丟了事小,有時候我還想丟呢!在困難重重的時候我想,我就想把這次展覽辦得像藝術本來的樣子一樣——赤身裸體,讓我們羞澀的器官露出來,讓我們記錄著傷口的瘡疤亮出來,讓我們決定已不打算見人的短處亮出來,使它們變成一個巴掌,甩向這個光鮮城市的臉;甩向這個文化強省的臉;甩向見利忘義的資本的臉;同時也甩向被金錢寵壞的藝術家的臉——我們也要敢於甩自己的臉,不然會忘記自己是誰,以免陷入一種所謂的與眾不同的潮流,或者像格林伯格說的,一種媚俗的前衛藝術。

  但還好,我們都不需要如此赤誠相見,我們都保留了體面。然而,我還是需要提醒,藝術有時候還是必須赤身裸體的;在某些時候,藝術還是會赤身裸體地到來的。

  今天,我們能戴着鮮花站在這裡,必須感謝陳聲輝先生付出的努力;感謝黃順良;感謝主辦單位南美術館;感謝協辦單位中之豪陽光公益基金會;感謝支持本次展覽的藝術家和評論家,以及所有千里迢迢趕來捧場的朋友們。藝術還是需要友愛,需要資金的支持的,只是看我們如何處理。

  謝謝大家

  篇三:開幕式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在收穫夢想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煙台一職專“第二屆商品交易會暨學生自主創業模擬實踐活動”開幕式。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活動的順利開幕表示由衷的祝賀,向各位尊敬的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為此次活動付出辛勤勞動的師生表示誠摯的感謝。

  就業是民生之本,創業是民富之源。以創業促進就業,實現就業的倍增效應,使更多勞動者成為創業者是政府大力倡導的就業模式。創業活動離不開創業教育及其體系的有力支撐,學校黨委審時度勢,把加強學生的創業工作放到學校工作的突出位置。20**年5月,學校成功的舉辦了“首屆校園商品交易會暨學生自主創業模擬演習”啟動儀式,正式拉開了學校創業教育的序幕,創建了財會,計算機,藝術,服裝,現代服務等學生模擬創業工作室,為學生自主創業搭建了平台。幾年來,在學校黨委的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學校不斷加快教育教學改革的步伐,全面開設了NFTE創業教育課程,點燃了學生的創業夢想,並且結出了豐碩的成果,湧現出像李媛、尹清蕾、張晉愷等一大批創業小明星,在201*、201*和201*年度北京光華創業精神大賽煙台地區複賽中,我們學校的王世超,姜凱文,陳原彤分別獲得二等獎和一等獎,並且陳原彤同學還即將代表煙台參加在北京舉辦的201*年度光華創業精神大賽全國總決賽。我們有理由相信,星星之火必將燎原。

  創業需要環境。目前,學校黨委堅持以學生髮展為本,千方百計為同學們創造條件,在教育教學任務十分繁重的情況下,積極組織人力物力財力來籌備今天的商品交易會,旨在挖掘同學們的潛能,提高同學們的素質,培養同學們的創業精神和創業能力,在同學們心中埋下一顆創業的種子。作為老師,我衷心的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和把握這次機會,在商品交易會中最大限度的展現自己的才能,把此次活動作為一把開啟創業大門的金鑰匙,收穫經驗,體驗成功。

  創業需要教師。作為一名高級創業指導教師,我將一如既往的繼續完成和發展我們的創業教育,讓更多的學生接受創業教育,讓更多的教師理解創業教育,讓更多的未來企業家在我們手中誕生。我也倡導全校教師能夠解放思想,改變觀念,為學生自主創業做好參謀和導師。

  創業更需要精神。創業不僅僅是開幾家店或者幾家公司那麼定義化,創業精神是我們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支柱,只要我們具備了創業精神,無論在哪裡生活,在哪裡工作,只要努力,都會闖出一片自己的晴空。同學們,沒有天生的創業家,只有後天的夢想家,只要我們心中埋下一顆創業的種子,終有一天這粒種子會生根發芽直至長成參天大樹。

  最後,預祝第二屆商品交易會暨學生自主創業模擬實踐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也預祝同學們創業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幕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幕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