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隨筆--感情篇

隨筆--感情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總愛亂想,想生活、想婚姻。

  我老家有一鄰居,大我好多,小的時候我特別愛在她家玩,她是一特別善良的人。兒時的我特別羨慕的是她的婚姻。她男友是介紹認識的,男孩子很帥、家境也很好,結婚前他常去鄰居家,兩人不是打鬥就是嬉鬧,感情特別好,婚後也經常回鄰居家幫忙做事。幼時的我,總是幻想着長大了也能找個像他那樣的男朋友。

  一晃好多年過去了,我結了婚,嫁到了外地。前段時間打電話回去,不知怎麼就提起了我的鄰居,母親說,她過的不好,這兩年他老公在外勾搭上了一個女人,整天鬧離婚,去年兩人把婚給離了。我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那麼多年的感情說散就散了?況且,他們有一個那麼可愛的兒子。

  “散了”,母親說。

  “那她現在過的怎麼樣”,我問。

  “不好。年前有人重新給她介紹了一男的,兩人在一起不久就又分了,後來說跟一做小生意的人走了,現在音訊全無。”

  ······

  現實中這種事情很多,只是我一直都不願意去承認,我始終覺得生活是很美好的。可是,總會有那樣的事情不經意的觸動着我的神經······

  也是年前,我隔壁搬來一鄰居,是外地的。原本我不是一個見面熟的人,后因她女兒和我女兒是同班同學,所以經常來我房間串門,我們漸漸熟悉起來。她說她是河南的,有一兒一女,兒子都十八歲了,女兒也已十歲,老公在她女兒剛出生后不久和一個女人跑了,至今音訊全無,因為兒子在這邊上高中,所以他和女兒也來到了這裡。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我覺得她好可憐。好在,有一男的,不嫌棄她拖兒帶女,願意和他一起過日子。那男人很不錯,和她年齡相當,長得也還可以,最主要的是對她母女特別好,經常見他洗衣做飯。有時我還特別羨慕,羨慕女人的好福氣。

  也就在半個月前,有一天下班,看到她女兒哭哭啼啼、慌慌張張的樣子,看到我回來忙拉我上樓,說她爸爸媽媽在打架(她喊那男的叫爸爸),我不知所措,忙衝上樓,推開門,看到他們吵得正凶,女人頭髮凌亂、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問起原因,女的說男的懷疑她和別的男人有染,男人就說女人對他破口大罵還亂扔東西。我是一比較膽小的人,再說夫妻之間本身就沒有不吵架的,稍微安撫了一下,我便回了自己的房間。他兩人的事情並沒有消停。第二天,男人被趕了出去,女人以被打說什麼也不肯和他再過。

  第三天,我下班回去,她女兒歡快的拉着我的手“阿姨、阿姨,我家來了個新叔叔”,我不解,驚奇的問我鄰居:“他是你新交的男朋友?”

  “就朋友唄!”,鄰居面帶紅潤。

  怎麼可以這樣?這個社會怎麼啦?我真的很納悶,經歷了那麼多,她怎麼可以這樣遊戲人生。第四天,我回來,好多人圍在她的房間里,地上滴了好多血,她被打了。聽說,前男友和她在一起時,給了她四萬塊錢,在一起不到三個月,前男友看到她另結新歡,心碎了,想要回那筆錢,女人不肯,男人拿出隨身帶的水果刀刺傷了女人。

  現在,女人搬走了,說是去了新男友的家裡,她女兒也轉學了,前男友還是在到處找女人。

  寫到這裡,我不想再寫下去。這個社會變了,變得不再美好,變得讓很多人不敢再相信愛情。

您正在瀏覽: 隨筆--感情篇
網友評論
隨筆--感情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