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黑與白

黑與白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用堅定去守候愛,就如四季般的輪迴。從夕陽中看出了詩人的憂鬱,這不是與生俱來的,是一次次的對生活的失望,我不在乎騙與被騙的感覺。只清楚生活之道的憂傷。華麗而悲憤,嬌艷而虛偽。或許是對生活的懺悔。讓人間有了黑夜與光明的交替。

  在這不見五指的黑夜,有蒙頭大睡做夢的,有跪着懺悔的,有默默流淚的,有無聊無法入睡的。在黑夜中進行着懺悔、贖罪。的確,唯有在黑夜中方能以真面目示人,這樣誰也不會看見你究竟是什麼樣的,終於揭下了面具,下面都是一張張秀麗可愛的臉孔。在這黑夜中沒有丑與美,沒有卑與尊,有的只是赤裸裸的最真實的自己。

  黎明將至,光明以來,看到了新的一天的太陽,人都起床了,個個都滿懷心事的出門,去有規律或沒規律的生活,這是光明的依賴,都不知疲憊的向光明索取想要的一切。有汗流夾背的農夫,有孜孜不倦的先生,有奸詐狡猾的商人,有忘記尊嚴伸手乞討的乞丐,也有不知廉恥的剝奪者。他成了這群人里最低下恥辱、、、、、、應有盡有。有歡笑,也有哭泣,有親人也有敵人。這就是光明的給予,但並不能說光明是殘忍的,只是人們索要的不對。

  就這樣,黑與白對立着,是與非相伴着,我揮筆寫下這不屬於真理的字句,只為在黑夜中更好的懺悔。有人說:我很憂鬱,和我說話很累,因為我偏激,說的有些話他們不能接受,也不知如何回答。其實他們都不知道,憂鬱是一種享受,一份難得的安寧。也是一種成功。我憂鬱因為我每晚不止一次的和我的靈魂溝通,很成功。得到了靈魂深處的回答。從而來告訴我的朋友靈魂的回答是什麼?

  是道德與美德,是愛與被愛。是善良與美麗,是醜惡與下賤。是生與死。

  人的新永遠是夠黑的,而每一個人的靈魂則永遠是最潔白的。這就是黑與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黑與白
網友評論
黑與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