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如茶

人生如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茶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就像一杯清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味。   ——題記

  茶,是物中聖品,萬物之靈。茶葉,生於酸苦,歷經風霜雨露,驕陽陰月,卻獨有清秀淡雅之氣,幽然芬芳。綠色的枝椏,汲取精華,於精華之中再度升華,遂得茶。

  我喜歡茶的清香。它有人生的滋味。沖一杯茶,杯中的霧靄氤氳,如雲霧繚繞,翻卷不騰。這是茶的精髓,以自己的力量感化他人,把芬芳傳向遠處。這一定是茶的初衷。茶的香氣恬淡清新,淡卻淡得高雅,簡單而蘊含生機。品茶的時候,茶香繚繞,心香氤氳,使人回味。所得多矣!

  成功的人生是一杯清茶。茶葉在滾燙的熱水裡翻騰,散發著陣陣香氣。細細品味,味醇厚,還飄出幾縷收穫的香甜。正如成功者的人生,經歷過無數次的挫折與磨難,才擁有了美麗的內涵,才有了甘醇的回味。

  品茶是一種藝術。茶,是做人的典範。茶教會我冷靜,讓我學會淡泊。如今,多少人急功求利,急於求成。而茶告訴我,要懷着寵辱不驚的品性,穩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始終謙虛謹慎,嚴於守己,那是多少萬物不曾擁有!茶,讓我找到了心靈的凈土,升華了我的靈魂……

  人生,是一杯需要細細品味的清茶。人生如茶,茶如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