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筆尖,穿越紅塵的黑與白

筆尖,穿越紅塵的黑與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迷沙,將蒼白塞的滿滿的,我在四季變換中迷惘,我在深邃的夜裡嘆息,渴望靈與魂的統一,渴望濃與淡的相溶,渴望黑與白的凝靜,一墨丹青,把夢在紅塵中驚醒

  ——-霜雪瀰漫

  清晨,一縷陽光迫就的清醒,朦朧的夢境,穿透靈魂,恍惚間黑夜失去蹤影。那些散亂的情景,任憑如何凝聚,也恢復不了完整。一直以來,習慣讓思緒在夜間自由飛行,影藏在黑色的寂靜,尋一處文字的安寧。而今,這份安寧,竟已無處找尋。

  既如此,就讓我在這清晨,畫一幅水墨相間的清新,留一筆來自於靈感的隨性。

  平穩的呼吸,緩緩張開臂膀,洗滌掉凌亂心緒間的煩躁與任性。在窗前擺開桌,捻一張宣紙,輕輕地鋪平,裝滿花茶的玻璃杯壓住她的桀驁不馴。於堆滿灰塵的筆筒中揀一隻柔軟的狼毫,再騰出一隻渲染青花的瓷碗,研碎石墨,加入清水,開始一場黑與白的旅行。

  拂去陽光的溫柔,將那些七色合併,企圖在開始之前,覓得一顆發著芽的春,即使那滾燙的水溫,裊繞了精緻的感情,明滅了追求的心燈,也要於這滴墨間,畫出動人的淡施色彩,素描黑白之間的共鳴。

  蘸墨了的尖、圓、齊、健沁入水,沖淡墨香,於宣紙上畫一束花蕊,讓清香沁透神經,感受內心的紛紜。滴墨說的很准,在散文的創作中,我似乎失去了自我,找不到自己文字的水平,雖然那些刻意與生硬,已經慢慢成為孤墳,可急於求成又成了最新的毛病,以往的那些一氣呵成,變成現在的苦悶,縱然偶有空靈,也是曇花一現的一瞬。

  運腕勾勒,一筆飄逸,紅塵里緬懷的哀怨,被純白點綴,在一彎轉折的筆鋒里,蕩然無存。似乎這一刻,白理解了黑的情,黑讀懂了白的心。於是,黑與白,在我的婉轉間開始了變幻,開始了一場刻骨銘心。

  畫魂在思緒間遊走,淡雅的花蕊也有了輕靈,那些淺淺的筆痕由遠及近,來自遠古的芬芳,輕盈飛舞。

  筆尖緩緩前行,黑與白,源自內心,七色的兩個極端,極淡與極深,不經意間就會被人忽略,慢慢的,就會忘了這世界的純潔,七色的絢麗,讓人迷惑,丟失了最初的自我,開始執迷的追求那些虛妄的利與名。掬一捧俗世的空氣,輕嗅它的永恆,乘着如今冷卻的安靜,窺探這殘紅破碎的自身。

  一幅清新的蘭花,靜靜看着黑與白的交接,漸漸的,似乎在看兩條線的平行,恍然間醍醐灌頂,七色不重合,重合的是不穩定的心,是這紛紛擾擾的紅塵。

  淡墨的靈魂,躍然紙間,迷失的本性,在水墨中升華,紅塵,七彩的人生,流動的過程,一種快樂的永恆,儘管,有時也曾迷茫,也曾感傷,也曾追逐那些虛妄,但心靈的寧靜和淡泊不曾遺忘,在這份寧靜中,調硯聚墨,繪一幅屬於自己平和的韶華與純真。

您正在瀏覽: 筆尖,穿越紅塵的黑與白
網友評論
筆尖,穿越紅塵的黑與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