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戰爭的煙火

戰爭的煙火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這是一個冷漠卑鄙的世界。地球的這端歌舞昇平,球的那端卻戰火橫飛,鮮血淋漓。

  這個世界沒有公平道義,這個世界弱肉強食。是誰踩在誰的頭上囂張狂笑,是誰踏過誰的軀殼收割了最後的麥苗,是誰搶走了誰嘴裡最後的晚餐。這個世界已瘋狂,人民都在跳舞舉行最後的狂歡。

  有一個叫做以色列的小小國家,抬起手中的槍口,揮舞着裂了嘴角的狼牙棒,任厚重厚重的塔克毫不知恥的輾過那片聖潔的土地。有一種瘋狂叫做無恥,有一種無恥比卑鄙還陰毒萬分。

  憑什麼,你可以大義凜然的揮舞你的拳頭,砸碎別人的頭顱。憑什麼,你可以在世界面前說這一切是為了自衛。先發制人,憑什麼一定會是你先出手砸破別人的頭顱。在這個世界上,誰的拳頭硬,誰的胳膊粗,誰就可以以一種瀟洒的風度砸向別人的頭顱。還可以以一種公平的微笑喧告這個世界,我是為了和平,為了這個世界更加公平正義。

  每一發炮彈的落下,會砸碎多少人家,每一顆子彈,也許就有一顆靈魂與這個世界永別。可憐無定河邊骨,都是深閨夢中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生存與呼吸的權力。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天使,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為何你要砸碎別人的頭顱,為何你要捏碎別人的喉管,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為何我沒有選擇捏碎你的喉嚨。

  有那麼一個偉大的國家叫做美國,有那麼一個美妙的夢想叫做自由。那隻因為你手裡錢比別人多,倉庫的炮彈比別人猛烈。你有着隨心所俗的自由,你有着美麗無比的自由借口,你可以以一種光榮的名義告訴世界,這是我想要的自由。政治是世上最卑鄙的遊戲,戰爭是人間最醜陋的煙火。

  世界的那端有一個巴勒斯坦的國家,有一片加沙的土地,此時正炮火紛飛。炮彈的煙花或許美麗,卻收割多少無辜的生靈,破碎了多少幸福的人家。君不見,青海頭,自古白骨無人收。那鮮血淋淋的傷口,那漫天飛舞的幽魂,分裂了多少人間悲喜,凄慘了多少人間姻緣。這註定是千年收不攏的傷口,這註定是千年彌不了的仇恨,恨,恨,恨,何時休,今生今世無絕期,來生來世亦無休。這仇何時了,這恨何時休。

  人生來到這個世界不是為了傷心,也不要凄苦離別。為何不試着相逢一笑泯恩仇,勝卻人間無數。那是一片多麼聖潔的土地,為何不彼此和睦共處,生息繁延,人生有多麼美好,人生又何其苦短,溫暖平和的過好每一天這是每個人的夢想。該死的政治,該死的遊戲,誰來解開這千年的仇恨,誰來彌補這千年的傷口。

  是誰在主宰着這世界,是誰在勾引這遊戲,煙花縱然美麗,卻收割了多少傷透的靈魂。我討厭這戰爭的煙火,討厭這收割人命的遊戲,人命不是一個數字,百十千那是本該美麗的多少人生。人人生而平等,誰也沒有抹殺誰的借口,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都是一段永恆不朽的傳奇,誰也沒有比誰重要。

  挺起你的胸膛,我的勇干無懼的阿拉伯灣。以你們的拳頭告訴這個世界,有一種堅強叫做生死無懼,有一種死亡可以叫做奉獻給祖國,以你們的鮮血洗滌這個世界殘忍已久了的麻木,以你們的生命告訴這個世界這是尋求自由。

  全世界的良心都在此刻浮現,總會有那麼一種公理存在人間,揮舞起你的雙手,把愛傳遞到全世界。我們的世界不要戰爭的煙火,我們需要的是幸福的生活。全世界有良知的人民,抬起你的雙腳,狠狠的踩滅這醜陋的煙火,這該死的煙火。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煙火
網友評論
戰爭的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