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心中的堅強

心中的堅強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心中的堅強 標籤:雨中的樹

  心中的堅強

  世上沒有弱者,只有你是否擁有一顆堅強的心——題記

  家住在公園不遠處,一有時間我便會帶上一本書,一副耳機,一瓶礦泉水去公園玩。公園很大,因此人便顯得不多,我總能在湖邊一個小亭中找到座位,徜徉書海之中,極為愜意。

  這次去時正是午後兩點左右,太陽吞吐着焰火炙烤大地,我找了一處靠近湖邊,樹蔭濃綠之處坐下休息。把書攤開放在腿上,陽光透過綠葉化為點點斑斕灑在書上,熱氣已蕩然無存,浸在樹下的陽光之中還別有一絲溫暖。書看累了,便偏過頭去看看景色,鳥兒棲於書上歡暢的,音符飄向空中,而整個天空卻存於湖光那淡淡的微波之中……

  看了一個小時書後,我倚在圓柱上休息一會兒,看看稀稀落落的賞景之人,有一個小孩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大概七八歲,很瘦小,透過濃密的污漬,能看見他穿着一件白襯衫。令我驚奇的是他背着一個大口袋,仔細地翻動着一個個垃圾箱,然後把撿到的瓶子放入口袋中,我驚訝於年紀如此之小的他為何要靠撿拾飲料瓶為生。我注視這他,見他熟練地撿起一個又一個瓶子之後汗流浹背,單薄的襯衫夾雜着汗液緊貼在他瘦小的身軀上顯得極為沉重,他張開嘴,邊走邊喘息着,我知道他一定非常渴。

  終於,他放下了大袋子四處看了看,發現了我的礦泉水,眼前一亮,便朝我走來。我看出了他的來意,微笑着準備把水遞給他,他的臉不知是因為勞累還是靦腆,顯得微紅,說:“能不能給我口水喝,我太渴了。”我回答說:“喝吧,沒事。”他連聲道謝之後,只聽“咕嚕”幾聲,一口氣喝光了所有水,喝完之後長出一口氣,說:“你等等,我賣了瓶子還你一瓶礦泉水。”我不禁有些驚訝,說道:“不用了,就當我送你一瓶水吧。”他什麼也沒說,把瓶子放入口袋中,留下一個堅定的背影,轉身走了,就在他要沒入樹蔭之中時,回頭凝視了我幾秒,便出了公園。

  我一直以為他是說著玩笑,便沒怎麼在意,看了半個多小時的書之後,便想起身離去,環顧四周,沒有發現那小男孩的身影,心中並不失落,只是覺得少了那一份應該會出現的感動。

  看了看時間,才五點,夏天天黑得很晚,我便決定去繞着公園走一遭,從湖邊小亭的雅趣走向了園中草坪的活力,繞着公園走一圈回到遠點。遠遠望去,原先的亭子中靜靜地立着一瓶礦泉水——我驚訝地環顧四周,沒能發現小男孩的身影,或許他並不在意別人的想法,他只知道自己曾經承諾過。

  拿起礦泉水,我去了離家很近的書店,走過人影交織的天橋,我看見一名十八歲左右的青年跪於樹蔭濃密的地上,身前寫着自己一日未曾進食,還望好心人施捨,而他的對面則是一個十二歲左右的小男孩蹲在地上賣薰衣草,整座天橋飄着薰衣草的清香,我知道這種香味不可能是溫室中花朵的氣息,更多的則是一種生命的野性。小男孩身後沒有大樹,幾根天橋的掛桿投下的陰影還不足以遮住他的腦袋,他早已被曬得汗流浹背,而去買他花的人卻絡繹不絕。

  書店逛了一圈,見已到七點了,便匆匆回家,又路過天橋,賣薰衣草的男孩站了起來,擦擦汗,樂呵呵地清點着一天的收穫,而那名十八歲的青年,卻還在為今日的晚飯發愁……

  我握着礦泉水的手緊了緊,低頭看去,之間夕陽光輝之中的礦泉水瓶上,似乎隱隱地泛着光芒,在水中,浮現了一名小男孩的堅定背影……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堅強
網友評論
心中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