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你的衣櫃里有多少件衣服

你的衣櫃里有多少件衣服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的衣櫃里有多少件衣服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你的衣櫃里有多少件衣服

  一天整理我的衣物時,發現很多衣服在過去的歲月里根本就沒怎麼穿過,更有些衣服在衣櫃里從新的放到舊的一年到頭下來,壓根兒就沒碰過。這時,我不由地想起了那句流傳甚廣的話:“女人的衣櫃里總是少一件衣服。”是啊,我們總是在追求更好的,更多的,更華貴的,以便迎合我們的時尚品位和社會地位。可是看着衣櫃里花花綠綠、各式各樣的衣服和裙子,回想着那些真正穿過它們的時候又有多少呢?許多衣服買來了,我只穿過一次就扔在一邊了,還有些衣服只是憑着自己一時高興,頭腦發熱時買下來的,買回去后發現又不合自己心意了,就放在那裡墊衣櫃了。日積月累,這些衣服佔據了我的衣櫃,這才發現我平時真正穿的衣服實在沒幾件,那麼那些不常穿的、被我浪費在一邊的衣服,想起來就讓人覺得可惜,一種深深的遺憾不由得從心底而升。

  其實,那些被我長久積壓在柜子里的衣服何嘗不像是我們身上所蘊藏的潛能啊。不管我們的智商是高或者是低,也無論我們的能力是高還是低,更不必說我們是正常人還是殘廢人,每個人身上都蘊藏着巨大的潛能。在我們有生之年裡,或許我們只能用到潛能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幾萬分之一、幾十萬分之一甚至幾百萬分之一,然而更多的潛能將隨着我們生命流逝的同時被帶進墳墓中。這情形到和女人的衣櫃里的衣服頗有幾分相似,不常穿,甚至連碰都不常被碰過,最終就這樣結束掉了它被人使用的一生。這怎能不教人心生遺憾呢!原本是想在這些美麗服飾的裝扮下讓自己變的更加璀璨,可是,因為我們的疏忽和不經意,我們最終沒能將這種美麗發揮到及至。我們常常感嘆那些街頭賣藝的殘疾人,沒有手,聽不見,看不到,可是卻用腳彈奏着優美動人的生命樂章。在我看來,這些殘疾人比很多正常人的內在潛能發揮出來的要多得多啊!殘疾人尚能如此,為什麼我們不能呢?

  “儘管,這些衣服我沒穿過,但我這些年也過來了。”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似乎多少讓人感覺到有些蒼白無力,更多的讓人讀出其中的無奈和痛苦。這就像那些在有生之年裡沒見過浩瀚的大海,宏偉神聖的故宮,雄壯美麗的長城和千軍萬馬,浩瀚長空的西安兵馬俑的老人的真實感受;像每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隊員,只有那麼為數不多的小部分人能夠登上冠軍的寶座,留下更多的則是與冠軍和金牌失之交臂的深深嘆息。這也是世間有那麼多的平庸和為何平庸的原因。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你的衣櫃里有多少件衣服
網友評論
你的衣櫃里有多少件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