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痛苦的人生

痛苦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痛苦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微風拂過花瓣,織成一層淡淡的哀愁,慢慢沉潛在泥土中,不讓散步的昆蟲知道;曉月凄冷的清輝,灑向枝頭孤棲的小鳥,在夢中回憶春光溫暖的天空。沒有誰能夠逃避世間的風霜雨雪,縱然你是別人眼中的幸福人,你的心頭恐怕也有自己的酸楚,躲藏在某一個黑暗的角落。情感給了人以喜怒哀樂,你就逃離不開生活賜予你的煩惱,所以我們經常品嘗痛苦。

  誰的心能在一切關隘面前一動不動,靜如止水,靜如古井不波,縱然如此也不過是意念強加的結果,活着又有什麼意思。我們追求幸福和快樂,因為幸福和快樂不會自動來到我們身邊,它就像天上的彩虹,美麗壯觀,但這也只能在我們經歷了風雨,經歷了艱難跋涉,才能看到命運賞與我們的片刻喜悅,於是追求幸福和快樂就沒有了盡頭,直到生命的終點。

  奧斯特洛夫斯基通過保爾之口,告訴我們我們生存的意義在於,不斷地為自己所奮鬥的事業而努力,也就是只有在前進中才能感受生的意義,而當你得到最終的榮耀——成功的同時,你也會疲憊不堪的感受到痛苦,雖然這樣我們依然樂此不疲的去追求我們所在乎的本不存在的成功,人生因此充滿了無窮的吸引力。歌德在《浮士德》的結尾中寫道,人每天應該知道他以前所不知道的事情,領悟到以前所沒有領悟的道理,不斷地前進是我們存在的最有意義的軌跡,哪怕百年之後所剩只是一堆黃土而已。

  我們並不諱言尼採的論斷:人生是痛苦的。知道了人生的真正面目,面對自己的不如意,我們也就知道了怨言的存在根本改變不了什麼,在受傷之後蓄積力量,從地上努力爬起,向前方努力,去尋找少之又少的快樂和幸福。人生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需要我們不斷地付出,做生活的強者,讓自己活得安然坦蕩蕩。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人生
網友評論
痛苦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