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千辛萬苦的相遇

千辛萬苦的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洛研千辛萬苦中逃出了山村,到了外面的世界,繁華喧鬧的世界,出現在了她的眼前,一時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身上帶的錢已經所剩無幾,自己如何謀生車水馬龍的街道里,何處安身,自己的幸福在哪,自己的希望在哪?

  洛研步履蹣跚的走向一個小攤那,她已經一天沒有一口水下肚,攥着皺巴巴的毛票,她買了一個小小的饅頭,僅僅一個饅頭就是今天一天的糧食了,自己還要趕快找個工作,要在這慌亂的世界中堅強的活下去。

  她沒有學歷,為了吃飽肚子她只能去找最累最苦的工作,飯店就是唯一的選擇。飯店常年收人,性質為工作累,時間久,工資低。為了生存,她最後在一家名為隆東飯莊落腳。在那,她認識到了她一輩子的閨蜜,愛哭鬼劉芝雅,臭美怪,田欣欣,和女漢子,上官維莎。她們給了洛研家人的溫暖,對洛研照顧有加,四人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炎熱的夏季。

  一天,像往常一樣迎接客人,簡單的交談中,竟然認識到了父親的好友,張強,從她口中得知了失散多年父親的消息。

  原來,趙建濃離開了故鄉,拋下了女兒,四處打工,經過十八年艱苦奮鬥,也有了自己的商業,資產頗深。他主要涉及餐飲,和讓他白手起家的養殖業,現居住在杭州。洛研眼淚流的痛徹心扉,父親當年狠心拋棄自己,自己忍受了離別相思苦,二叔二嬸的責罰,辱罵,從小日夜勞碌,現在有了他的消息要不要去找他,要不要去找這個唯一的親人。

  親情的力量畢竟是無法抗衡的,洛研和愛哭鬼,臭美怪,女漢子,在車站擁抱告別。自己南下它上尋父之路。( 散文網: )

  在火車上人潮擁擠,洛研好不容易1找到自己的座位靠窗而座,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波光粼粼的和,巍峨的山,繁茂的樹林,儘是荒蕪的土地,這些景物隨着火車的飛馳一一劃過眼底。車裡突然傳來了尖叫聲,故事發展到車裡有四五個拿刀的歹徒,典型的搶劫鏡頭。

  隨着歹徒的指揮,人們都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自己的錢物放進袋子里。洛研害怕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擋四周全部都是安靜,卻有一個和歹徒怒吼聲,相隨和的聲音呼嚕聲,大家都詫異的尋找聲音的源頭。眾人的視線出現了一個這樣的景象,一個把人頭髮凌亂的人躺在座位上,打着呼嚕流着決堤的哈水。眾人雖然在驚恐中,但頭上還是出現了黑線,吊炸天的有木有?在搶劫誒,這傢伙還在睡覺,你是有多久沒睡呀,這弄不好就直接被咔嚓,一覺睡過去了。

  歹徒來到了他的身旁,這個人當然就是準備削髮為僧的宋寞安,歹徒一臉冷血,心想,你個腦殘,那個拽,然後一腳踢到寞安臉上,寞安啊!!!!!!!!的一聲,震驚了一車的人,這是腫么了?疼啊!!!!!!!!他睜開惺忪的眼,看到一個面相兇惡的人正把腳踢在他臉上。

  本能的一個三百六十度回踢就撂倒了那個歹徒,敢踢我,我沒告訴你,我是高手高高手嗎?小樣一起上!

  剩下的四個歹徒蜂蛹而上,揮刀砍向寞安,寞安怕是真的生氣了,下手很重,只見他輕盈的閃過對手的攻擊,然後直接廢了他們的手。寞安轉身,地上留下了四個左右呻吟的歹徒。

  全車人還震驚着呢,過了好久寞安居然自己說了一句此時該有掌聲,人們帶着鄙視的眼神為這個要掌聲的人鼓掌。洛研不由得對這個有些邋遢的男孩多看了兩眼,誰知一秒他就湊到了洛研鼻子前,洛研往後躲他就往前挪,再差零點五厘米的距離停下,盯着洛研的眼睛,深情的說,美女,你好漂亮啊……交個朋友怎麼樣,我叫宋寞安,家是山西的,十八歲,無不良嗜好,為人正直善良,英俊帥氣,喋喋不休的介紹着冠冕堂皇的優點。洛研羞紅了臉,輕聲說我叫趙洛研,很高興認識你,請你別靠這麼近好嗎?寞安急忙後退了一步,然後就和洛研神侃起來,一路的時光,很快過去,車到站了。

  下一節講的是情意萌生,是洛研和寞安浪漫甜蜜的愛情。

  郅天玉

您正在瀏覽: 千辛萬苦的相遇
網友評論
千辛萬苦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