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痛苦的彼岸

痛苦的彼岸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痛苦的此岸是什麼?痛苦的彼岸又是什麼?

  當林黛玉執着地用眼淚償還着前世的恩情,她痛苦的彼岸是“冷月葬花魂”的宿命;當杜十娘痴痴地幻想着與心愛的人地久天長,她痛苦的彼岸是墜江之時濺起的朵朵浪花;當李清照安靜地期守着丈夫的凱旋,她痛苦的彼岸是秋風中香消玉殞的那朵黃花……

  生命本不是空虛。當幻想與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痛苦的此案是我們承受的磨礪,而痛苦的彼岸呢?或是被它打得生不如死,凋落了人生最本質的幸福與快樂,或是頑強地昂起了頭,

  開出一朵最奪目的玫瑰!

  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危地馬拉,有一種名叫落沙婆的小鳥,七天七夜痛苦地啼叫之後方能產下一隻蛋,然而恰恰是這七天的痛苦,使蛋殼變了堅硬,幼雛變了硬朗。帝王娥破繭而出,是血肉之軀鑄成箭鏃的蛻變,然而恰恰是痛苦的長夜,使它有了永不墜落,一飛衝天的翅膀!

  所以,不要抱怨生命中的痛苦。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生命如果沒有痛苦的磨礪,那麼由誰去播撒那玫瑰的種子,生命又怎能頑強地綻出那奪目的芬芳呢?

  就像明眸如水的三毛,心靈的明澈與聰智僅僅源於生命里不住的風雨;就像斷耳的梵高,藝術的靈感僅僅源於生命里揮刀的那一剎那;就像雙目失明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創作的巔峰僅僅源於生命里征戰的記憶;就像……

  泰戈爾說: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

  出世間的絕唱。於是,我可以說,未曾經歷過真正痛苦的人,也必定未曾真正的快樂過,何況,是要用玫瑰的芬芳與奪目來點綴一生呢?

  痛苦的此岸,荊棘與風雨,並不可怕,無需遁逃。給生命一個頑強的理由,給痛苦一個流淌的口,一個流失的漏,也許它就不算什麼了,而變彼岸的玫瑰也會在風雨中挺起枝幹,在荊棘里舒展根須,盛開吧!盛開,承住了囂張的苦難,擎起了生命的光環,讓它照亮前方的路途,站起來,走下去……那些高尚的靈魂都是這樣解脫,這樣實踐,這樣升華,這樣綻放……

  試試吧!-——不是像那些脆弱的靈魂一般在此岸中掙扎,消逝,留給彼岸沉重的嘆息,負罪的白骨,而是,像那些頑強的人們,生命播下了痛苦的種子,我卻在彼岸綻出了玫瑰!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彼岸
網友評論
痛苦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