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醉紅顏

秋,醉紅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輕拂,秋意涼涼。花兒微醉,人在何方?秋葉飄飄,心兒幽幽。縱我不說,子豈不懂?心上秋,總是絲絲纏綿,愁情不盡。一場期待已久的花好月圓,亦隨風去,唯那初衷,在心間獨醉。春雨瀟,夏陽照,秋風笑,冬雪飄。世間事物,從未為誰而停留。喜相見,恨別離。華麗的邂逅過後,唯剩落幕時那一片涼,涼到讓人莫名的憂傷。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倘若不悔,又為何衣帶漸寬?倘若不悔,又怎會消得人憔悴?原來只是,只是“一場寂寞憑誰訴”?一懷幽緒卻為何?該忘的偏又銘記,留戀的總被輕負。情有多深,心有多痛,欲說無人懂!那些悔,耗盡了一生的溫情;那些悔,憔悴了一生的美麗。也許,某些心事只適合掩埋,或許爛在心裡更是一種美麗,凄美的華麗。

  世人皆嘆,人生若只如初見。而初見,終生只有一次,就那一次“一絲淺笑,讓我心發燙......”。這初見,終會被無情飛逝的光陰淪為塵世舊夢。再刻骨,都被時光輕拋;再銘心,終被歲月封存。縱然不舍,也難挽留;縱然痴戀,又能奈何?“今霄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未曾心碎,未曾喝醉,豈懂誰為誰憔悴?孤燈獨照,一簾幽夢......

  愛的世界里,只有伊人,只是伊人,亦只能是伊人。可一覺醒來,伊人呢? 誰念西風獨自涼?涼州曲起心自傷!一絲秋風一絲愁,涼透心扉空痴守 。輕撫孤單的琴弦,一曲《醉紅顏》,如痴如狂。愛,也許真是最容易讓人莫名其妙的事情。因為愛,什麼都能舍能棄 :捨棄尊嚴放下一身驕傲,不言自我只寫愛你的一世情緣。“在我心裡沒有誰能代替你”!

  人生,是一場千年的修行。但怎奈,再久的修行,有時,也是徒勞。百年的修行,終抵不過伊幾秒的一個眼神。若活着,只需要簡單的一日三餐,那紅塵中便不再有那許多失落的無奈。失去的,終是再也不會回來,可還希望重溫,昔日的美麗。面對這秋風獨舞的孤單和望盡天涯的寂寞,只想一杯醉去,任回憶在夢裡肆意糾纏......

  “我無法忘記你動情的雙眼,總似夢似醒若隱若現。等待花開花謝歲月的變遷,我對你的愛從未曾改變。狼牙月上弦寄去我的思念,輕嘆世間情深緣淺。曾經永恆誓言猶如風中花辮,漸漸飄遠。愛亦難別亦難,忘記太難,回憶總在夜裡放肆糾纏 ,在這深夜輾轉難眠,一切彷彿就在昨天。愛難斷愁難斷恨了不斷,前塵往事如雲煙瀰漫。深深埋下那段未盡的情緣,一杯祝酒醉紅顏。”

  一懷秋緒,欲訴無人聽,欲唱無人懂,唯與秋風獨舞。“儂今葬爾人笑痴,他日葬奴知有誰?”曾經驚艷的花兒,而今亦脫不了那些俗世塵埃,隨風漸漸飄遠。唯有夢想,一直存在,一直在纏綿。多少風景依然你最美。秋意濃,秋情重,一絲一絲,剪不斷,理還亂!或許,最感人的,也是最傷人的。簾卷秋風,疑是故人來......秋,總讓人情不知所起,卻一往而深。

  文:倩女幽魂

您正在瀏覽: 秋,醉紅顏
網友評論
秋,醉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