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怎樣的自己

怎樣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那人指的就是你自己。

  錯過了好多,也許將一直錯過,不是不想,是被現實羈絆了太多。當你回過頭看看的時候,你有時候會覺得,原來生活這麼可笑,但你卻笑不出來,因為那是在笑你自己。你每天會告訴自己要堅持,會和自己說要努力。但你還是迷茫,甚至是你連自己迷茫什麼都不知道,別人給你講了一大推道理,你在聽,這些道理自己都知道,你認真聽是想聽到自己想不到的,後來你還是繼續沉淪!

  選擇很重要,但是你卻不知道怎樣去選擇,在選擇的時候你同時也放棄了,其實不只是選擇也是放棄,但也不只是放棄,同時也是選擇。這樣,矛盾又來了,你又迷茫了!好了,你選擇好了,也想好了放棄什麼,然後呢?你又會想我選擇是對的嗎?值得嗎?放棄了,我會後悔嗎?然後,矛盾一個接着一個來了,你仍舊繼續沉淪。

  有人說:“既然選擇了就要把它做好,既然放棄了就不要再去想。”為什麼自己想不明白?因為害怕,因為不甘心!害怕選擇錯了,不甘心就這樣放棄。痴痴沉沉,誤了自己。錯了就是錯了,不必難為自己,有時候你會覺得害怕面對自己,當你從裡向外看自己的時候你會覺得害怕,你看不到自己想看到的,卻看到了自己不想看到的,你一愣,把自己不想看到的最大化了,於是,你糾結了。你對自己的要求就變高了,後來你又失望了,於是,你就更糾結了。如此反覆的折磨你自己,後來你就變了,甚至連你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何況他人。

  拋棄上述所有的,你是一個單純的人,傻傻的做着自己該做的事,生活不帶一點波瀾,你安安靜靜的活着,不對自己奢求什麼,不對生活奢求什麼,安逸如斯。到那個時候你就是你自己,你也不是你自己!矛盾又來了,但你卻看不到。

  一切細小的東西通過放大鏡都能把它無限放大,你卻傻傻的把他越放越大,以此來不停的作賤自己,活着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自我摧殘。就要看你怎麼想,與其摧殘不如享受,如果我選,我會選擇自我的一種摧殘,當我麻木的時候,試問還有什麼能夠傷害到我?我把自己放在最艱苦的環境中,然後,靜待涅槃。

  50歲那年,回頭看了下以前的自己,我也只是微微一笑,並不多做停留。後來有一天,黃昏下,我和我妻子出來散步,正要回去的時候,我回頭一看,看到了自己在那燈火闌珊的地方站着,我眼眶濕潤了,妻子問我怎麼了,我笑着說:“沒什麼,只是想起了一位故人。”

您正在瀏覽: 怎樣的自己
網友評論
怎樣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