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有一種甜是依靠着苦的

有一種甜是依靠着苦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甜是依靠着苦的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又是一個霪雨霏霏的天氣,這是一個令人討厭的秋天,陰雨總是多於晴日。這樣的雨是那樣無法言喻,而我的心情也是那樣的難以名狀。

  一絲絲失落隨着那雨滴落入大地,沁入塵埃中不留一絲痕迹;一陣陣倦意被那颯颯秋風拂掃而光,稀釋在潮濕的空氣里;一股股感情奔涌而出,還是淹沒在澎湃的人海里。攤開手來,空空如也,才終於發現自己原來一無所有。

  我喜歡雨天,下着雨流淚也不會有人看見;我討厭雨天,它總是讓周圍變得潮濕進而蔓延到人的心田。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它還是那樣不緊不慢地下着,並不因我的喜歡或是討厭而有一丁點的加快或是減慢,仍自娛自樂着。所以,除了自身以外,所有其他的東西都是客觀的,絲毫不會受到你的主宰。因此,一切都是自尋煩惱罷了。

  自己只是自己一個人的救世主,對別人來說充其量只是人生主旋律中的一段小插曲,能演奏幾秒鐘已算幸事了,別祈求太多,別把自己看得太重,那樣會很失落很失落的。只有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才會盡情演繹屬於自己的燈火輝煌,那時的你才是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純粹的自我。在別人的生活中,你只是一個配角,不管你做出了多大努力,這個事實無法改變。

  對於我們無法改變的事實,只有平靜地接受,別無它法。或許你會說這樣有些殘酷,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殘酷的,不是么?那麼多已發生的殘酷的事情我們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是無法面對的呢?還有許許多多殘酷的現實在前面等着我們,難道你就不努力向前走了么?

  當然不會!

  雨下夠了也終究是會晴的,看看老天爺那張善變的臉吧,剛才還是細雨綿綿,這會已經艷陽高照了。而世間的一切,並未因此改變多少。

  我們仍在宿舍樓與自習室之間來回穿梭,風雨無阻。走着自己的路,邁向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走得那麼艱難卻又那麼堅定。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信念在支撐着自己,那就是:

  有一種甜,是依靠着苦的……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甜是依靠着苦的
網友評論
有一種甜是依靠着苦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