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段流苦的日子

那段流苦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若那段時光是指尖流過的幸福,我還是很在意,因為我能感覺得到它留在我手心的溫度,即時瞬間不復存在。

  老員工的嚴厲而今都覺得那麼親切,領導們嚴肅的臉龐都覺得那麼溫馨,回憶一段段,淚水一次次,時而歡笑,時而想念,有哭有笑,感謝你們給我這段對白,我的世界空白因有你們而不存在,剛開始的我們稜角鋒滿,一股學生氣,什麼都不會做,老員工們氣的發火,可那段學習的日子就瞬間過了,一連串的宴會接重而至,就在忙碌的日子裡,我們一邊長大一邊學會了很多東西,一起排隊吃飯,一起在浴池邊沐浴陽光,一起在廚房與包房間忙碌,歡笑不羈的時光屬於我們這懵懂的青年,我們在錯誤的反覆中慢慢成長,在淳淳的教誨中替霧飄雲,那段排練節目的時候帶給我們的矛盾,而後來演上那場完美的節目,那是我們所有人都期待的結果,我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也沒有讓那些老員工和領導們失望,其中夾雜着淚水的衝突我們都覺得值,新年晚會上,有些同事哭了,就那麼一個簡單的擁抱,淚水就流淌在了彼此的肩膀上,想說的話全被酒水和淚水所代替,累並快樂的日子就漸行漸遠了,舉起杯,我忘了所有,一個月的日子好快好快,我們有時都來不及珍惜有些定西就那樣飄走啦,就在酒桌上我們醉了所有,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都在酒水裡,在夜深寒冷路上我們一路歡歡笑笑下班回宿舍的場景,隨着這恬靜的月光一路一起翻閱那段時光。也喜歡在靜靜的月光下恬散我的心事,因為有你們曾經帶給我美好的回憶,歲月匆匆,流淌在我曾經歡笑過的回憶,已把我的心填的滿滿的。

  轉眼間我是最後一個走的了,從一個實習生變成了老員工,日子依舊,只是你們沒在,感覺心慌慌的,也許這是我想你們的一種方式一種習慣吧,歲月帶不走的回憶,芬芳了我的生活,裝飾了我所有的夢,也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我站在高處看着你們走,多希望能把你們的身影拉長,一直存在我的腦海里。 剩下的就是我和老員工了,我們在一起工作,一起帶着又一批新員工迎接一場又一場的宴會,忙碌成了我們的專利,勞累成了我們不可或缺的生活添加劑,有些老員工也走了,留下來的老員工說累並快樂的那段時光已不再了,我看在眼裡心裡卻有十分說不出口的苦水,我看着她們累着,看着他們難過,看着她們眼裡那種不舍與無能為力,明白有份不舍叫思念,懂得有種珍惜叫友情,那種難捨難割的情誼在她們身上表現的淋淋盡至,在我走的那天我真的有些不舍,最後在走的那一刻,我看了她們,看了我們吃飯的餐廳,溫習了在浴池裡的相思。就在前天我帶着我的思念看了她們,她們的一句:“還好來看哈我們這群爛兄爛弟”,我忘了語言,卻覺得那麼貼心,也有些很想念那段時光。

  寒假的風在我們不舍的淚與留戀的回憶中吹落了,我也無形中學會回憶我們的點滴,時光荏苒,過駒的細流淌在微熱的臉上,道別不了的情誼粘在心底的扉頁,那淚水苦澀了歲月,升華了我對你們的思念。願你們能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那段流苦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段流苦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