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尋找愛神

尋找愛神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尋找愛神

  維納斯失蹤了,都市像一個龐大的收容所,彙集着形色各異又善於偽裝的靈魂。而她是一個美麗的殘疾女,很容易被人拐騙。

  沒有愛的日子裡,發現自己不會寫詩了。沒有詩的時候,走出蝸居,遊盪在都市繁華的街上,沿途尋找故事。街上,花花綠綠的廣告充斥着每個角落。這是一個習慣用繁華包裝冷漠的城市。

  街上沒有故事,故事需要情節,沒有情節的故事,滿街亂飛。有一群全副武裝的女子,仰着製作精美的臉,刺穿自己無辜的眼睛,奔向五彩繽紛的櫥窗。那裡擺設着她們單純的慾望。

  終於在街頭拐角處,看見了一位純凈而美麗的姑娘。

  “請問小姐,你見過維納斯嗎?”

  “維納斯是誰,男人還是女人?”

  “她是一位沒有胳膊的女子。”

  “噢,那你到殘疾人協會找找看。”

  維納斯真的失蹤了,都市從此不再浪漫。

  此刻,我站在都市中央的廣場上,用那顆破碎的心,呼喚着失蹤的愛神。空曠的廣場死一般的沉寂。人們像歸巢的鳥兒,躲進掛着窗帘的房子里。走在夜裡,自己不敢回頭,身後的路一段段下陷成深淵。

  冥冥中彷彿有一隻鞭子,驅趕失意的腳步邁向歧途。前方的路上有牆,頭常常被撞傷。

  伸手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幻想,暖着身子,這是維納斯留下的惟一東西了。人生的路是圓的,終點就是我們出生的地方。彷彿有一首千年的古樂流過心頭,睜開復明的雙眼,看見各種顏色的鳥兒在天空飛翔,各色的玫瑰在大地歌唱。這是一個陌生而美麗的國度,人們樸素而快樂的活着。詩歌是他們的語言,田野是他們家園,他們用友誼釀成的酒,滋潤自己孤獨的靈魂,用甜美的果實慰藉自己饑渴的心。席間,我問起失蹤的愛神,眾人皆微笑不語。

  在夢結束的地方,有人告訴我,維納斯愛上了冥王普路同,隨他到一個遠離人間的國度,度蜜月去了!

  (作者:殷謙)

您正在瀏覽: 尋找愛神
網友評論
尋找愛神 暫無評論